数字货币受阻 俄公民使用比特币可判刑


2016-3-14 9:17

  3月14日消息,近日微软Windows10商店中已经悄悄移除了支持比特币的说明文字。这是2014年底微软宣布大张旗鼓支持比特币后的一次重大改变。目前官方并未对外作出这项改变的原因。

  目前微软已经更新了Windows应用商店常见问题。其中显示,Windows 10商店和Windows 10移动商店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购买内容:“微软商店不接受比特币。您无法再向您的微软账户当中充值比特币,但是您帐户当中的比特币余额仍然可以在微软商店当中购买产品,但是账户比特币余额无法兑换成美元。”

  针对微软的这项改变,外界有多种猜测,有人认为,用户采用比特币在微软商店进行交易的数量非常小,微软没有理由继续支持这种交易量非常小的货币。

  无独有偶,目前俄罗斯财政部提正在起草在该国境内使用比特币新规定。比特币在俄罗斯已经被认定为不合法货币。

  在过去的几个月,该国财政部官员已经通过一系列刑法补充,使他们能够惩罚使用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俄罗斯公民。据他们的最新建议,从事比特币交易或采矿的俄罗斯公民将面临50万卢布的罚款。

  如果公民无力缴纳罚款,政府将从他们工资或其他收入当中每月扣款。更严厉替代方法是长达4年有期徒刑。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数量有限,但是可以用来套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你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的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你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2014年9月9日,美国电商巨头eBay宣布,该公司旗下支付处理子公司Braintree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