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一键支付”后 亚马逊又申请“自拍支付”专利


2016-3-15 9:11

  此前,亚马逊已经获得了“一键支付”专利,如今,该公司又开始申请“自拍支付(pay-by-selfie)”专利。

  亚马逊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针对购物付费的专利,此专利可以让购物者通过自拍照片或视频来进行支付,而不再需要输入他们的帐号密码。亚马逊的此次专利与该公司持有的一项专利技术有关,这项技术就是能够让设备通过用户的照片或视频等方式来对用户进行鉴别,而不一定是为了完成交易。

  亚马逊的此次专利申请,旨在让购物者通过他们自己的照片来更加安全的进行在线购物,而不是通过密码。要知道,对一些用户而言,密码往往还难记住,而且,一旦密码被盗,用户的支付卡往往就会面临较大的风险。

  一些业界人士认为,“用户在购物时如果需要输入密码,那么在输入密码时,他就需要避开好友或同事,在一定程度上,这种行为可能会让人感到尴尬。”

  这种情况会非常糟糕,因此人们都不希望变得粗鲁无礼。一些用户将支付卡密码存储在他们的智能手机或电脑之中,这样他们在每次购物时就勿需重复输入密码。但是,如果其他人得到了这些设备,用户就可能面临糟糕的情况了。

  亚马逊的专利将帮助用户通过自拍照片或视频完成支付交易。按照亚马逊在专利申请中描述的场景,用户的手机或电脑“能够提示用户表现出特定的行为、情绪或手势,例如微笑、眨眼或是歪头。”这些动作将用来证明购物者就是他/她所说的这个人,而不是只拿着购物者照片的冒名顶替者。

  尽管这听上去有点像笑话,但看上去,这个更加安全和简捷的帐户密码替代支付方式最终可能会得到广泛普及。事实上,除了亚马逊之外,也有其它公司在研发这种技术。早在一年之前,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就展示了类似的技术。此外,万事达卡也在推出一项基于照片的支付技术。

  目前,亚马逊公司发言人仍未对上述事宜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