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棣陆鸣:移动支付浪潮之下的思考


2016-3-16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2016年支付创新技术与安全国际高峰论坛3月10日在上海举行,会议期间移动支付网有幸采访了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棠棣”)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陆鸣,无论是在支付创新还是在信息安全的保障上,陆鸣都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陆鸣

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陆鸣

  金融IT服务商眼里的移动支付浪潮

  棠棣一直将自己描述为拥有互联网思维的金融IT服务商,对此陆鸣解释道,之所以如此自称,是因为棠棣在09年成立之后,就致力于为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集成服务,企业基因就与互联网强关联。特别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互联网对金融行业的变革也是翻天覆地的,正是迎合时代需求,拥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才能生存,棠棣才有此定位。

  此外,移动支付是一个热议的话题,棠棣在多年前开始涉足移动支付领域。在2012年~2013年期间,手机刷卡器带来了移动支付第一波大潮,此时棠棣也推出了手机刷卡支付系统,并且更加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随后运营商的NFC支付带来了移动支付第二波大潮,棠棣也迅速跟进,在移动支付系统中加入对NFC的支持。而再到后来,微信与支付宝的竞争成就了移动支付第三波大潮,棠棣的移动扫码支付系统也在这波浪潮中,被许多银行和商户接受。棠棣为金融机构提供各种IT服务的同时,也紧跟市场步伐,更及时更全面的解决客户问题。

  Apple Pay入华与穿戴式支付崛起 棠棣在思考

  前三波移动支付大潮,都造就棠棣在支付市场地位。近期,移动支付第四波大潮来临——Apple Pay的入华。那么棠棣作为一个金融IT服务商是如何看待Apple Pay入华的?陆鸣认为:“现阶段扫码支付仍然是主流移动支付技术,对于NFC支付,此前尝试推广的公司,因为没有强大的手机用户而宣告失败,而Apple Pay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是顺势而为,其他安卓手机厂商也将会跟进。”

  提及NFC支付,棠棣在NFC方面的尝试包括智能停车场、NFC软件、SIM卡方案,甚至与穿戴式企业有所合作。特别是现在穿戴式支付产品越来越多,相比卡商的穿戴式支付产品,棠棣更加注重支付后台的搭建,为金融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且已经有许多卡商正在与棠棣洽谈,卡商提供前端产品,棠棣提供后端系统服务的情况下,强强联手进行穿戴式支付产品的研发。而对于穿戴式支付产品,陆鸣透露,许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企业仍然保持观望态度。

  从幕后走到台前 对信息安全的态度不变

  在近期,棠棣越来越多的从幕后走到台前,参加会议的同时,积极与媒体接触。谈及棠棣的改变,陆鸣表示,棠棣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很大程度上是客户提出需求,棠棣被动式的满足,走到台前,是希望能够转被动为主动,更多的谋求与其他产业链角色合作创新,推进产业发展。

  提到信息安全,陆鸣认为所有的信息安全保障方案,可以分为两大部分,其一是防止外部的攻击。其二是保障内部数据的健康无误。棠棣也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都能兼顾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基于手机的移动端安全解决方案和基于PC端的安全解决方案,虽然目的上都是保障数据的安全。但是各有各的难易点,技术专注点也略有不同。特别是现在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视移动端的数据安全,与PC端相比,不同的需求和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也不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