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银朱凯申:从技术深度变革智能POS市场


2016-3-16 9:4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带来的是智能POS的商机,多种支付方式的集成,为商户提供了便捷的互联网收单部署能力。3月10日,2016年支付创新技术与安全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移动支付网有幸采访了上海慧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银”)CEO朱凯申,谈谈智能POS的未来。

上海慧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凯申

上海慧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凯申

  智能POS蓝海 慧银注重规范建立健康生态

  众所周知,POS是注重安全的支付收单产品,但随着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商家希望多种移动互联网支付方式能够共存,但是多种支付方式的共存又是希望能够更加开放,于是开放与安全如何兼具成为了POS行业的一大议题,也孕育了智能POS的诞生。

  据朱凯申介绍,慧银是国内国际上最早开展智能POS研发的公司,在2002~2003年期间,慧银就开始与Visa合作,研究如何在兼具安全性的同时赋予POS开放性,完成了大量前沿性的smart POS和Java POS关键技术研发。到2012年,慧银将这些技术结合Android平台开始智能POS在商业实践上的落地。经过长时间的大量交易考验,慧银智能POS现在已经做到了保持开放的同时兼具安全。

  此外,作为全球首款通过PCI认证和首款通过中国银联认证的智能云POS,慧银注重规范和国际标准对行业创新的重要性。整个商业推进上,慧银深度参与Visa、万事达和中国银联等卡组织的智能POS规范制定。朱凯申在接受移动支付网采访中多次强调,智能POS是一个巨大的蓝海,目前也是中国厂商弯道超车变革全球市场格局的历史性时间窗口期,希望更多厂商能够参与智能POS的市场推动中,但需要更多的注重透明公平规范的制定,让市场在良性竞争中发展。慧银可以提供相关技术授权给厂商,其中包括核心板、系统等,以推动智能POS产业跨越式发展。

  团队重技术 慧银变革智能POS市场

  慧银团队在行事风格上,被行业认为是技术派。朱凯申认可这样的评价,并表示,从2002年团队组建,就集齐了来自POS、移动通信、信息安全三大行业的世界顶尖级人才。拥有混合基因的团队,在拥有深度行业认知的情况下,对整个行业的变革之心愈加强烈。团队组建之时就深度参与了GP(GlobalPlatform)的POS开放平台和中国银联智能POS相关规范制定。

  现阶段,慧银已经逐渐完善整个产品线,无论是台式、手持还是基于Pad的智能POS新形态,覆盖所有商业应用场景。此外,面对现在越来越严峻的互联网安全形势,Android不断地有安全漏洞和风险点出现,慧银不仅从系统最底层做了安全防护,还成立了自己的安全应急和响应小组,第一时间响应,并帮助合作伙伴迅速从云端部署更新安全防护策略,确保智能POS的信息安全。可以说,慧银在行业标准、产品形态、后端服务等各个方面,整装待发变革行业。

  Apple Pay入华 慧银跟进市场需求

  最近行业较为关注的就是Apple Pay的入华,作为智能POS厂商,慧银如何应对Apple Pay的入华呢?据朱凯申介绍,在Apple Pay入华的第一天,慧银的所有智能POS就已经开始远程升级支持,不需要像传统POS一样每个设备进行更换或者人工到店升级,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几分钟之内,商户的智能POS就可以开始受理Apple Pay, 比店家张贴支持Apple Pay的宣传海报还快。

  而Apple Pay对整个移动支付市场的影响,朱凯申认为是深远的,但是从初期交易情况上,数据上升还需要时间,在银联和银行完成免签免密之后,或许有更大提升。慧银在智能POS支付方式支持方面,做到了傻瓜化,让收银员能够通过最简单的操作,完成各种对支付方式的支持,满足市场的多样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