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移动金融新方案 全面推进移动便民支付应用


2016-3-16 10:54

  日前,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和市商务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宁波市移动金融线上线下互动创新相关方案的通知。方案以移动金融试点为有效载体,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共涉及3方面7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服务性行业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包括积极培育本土餐饮O2O平台、大力发展本地影院O2O移动票务市场、创新实施智慧停车O2O应用;二是建设区域性知名移动电商平台和商圈,包括着力打造本地移动电商平台、创建移动金融餐饮(综合)特色商圈;三是推进移动金融便民支付应用,包括实现菜场多种模式规模应用、全市主要中式/西式早餐店上线移动金融(含金融IC卡)便民支付应用。

  该方案涵盖了宁波市移动金融线上线下互动领域的多个方面,对区域经济、市民生活影响面广、程度较深。像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牵头推出的“惠停车ETC”项目已在世纪东方广场开始试运行。该APP利用车牌识别技术和银行卡支付,车主可以实现不停车进出,之后还会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

  为鼓励更多机构、团队参与到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应用和便民应用中来,对于成长性好、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宁波市将通过相关专项资金、产业基金等进行投资奖补,并协调整合区域移动金融、商贸服务业、电子商务等领域资源,积极开展移动电子商务环境建设、市场宣传推广等工作,切实保障移动金融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方案的顺利实施,为国家移动金融试点和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提供高效的宁波范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