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刘炽平:移动支付业务仍亏损 但不会过于看重盈利


2016-3-21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腾讯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盈利和移动应用的增速均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随后进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总裁刘炽平透露,移动支付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自3月1日起,微信开始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刘炽平表示,腾讯的移动支付业务还处于亏损状态,而且亏损随着用户活动的增加而加速增长,“一月份我们向银行支付的转账费用在减去我们收取的费用之后达到了3亿多人民币,公司负担的这部分费用相当大,所以我们才宣布从3月1日起开始,当用户从腾讯账户取现到银行卡的时候,会收取一些费用,来减少公司的开支。”

  未来,腾讯的支付平台不会过于看重盈利,而是试图促成更多的消费活动,对公司整个生态系统产生推动作用。“长远来看,支付平台使得金融交易更加便利,比如我们的理财通和微众银行的消费贷款;当用户将银行卡与微信和QQ账户绑定,我们就可以发现潜在客户,并向他们推荐金融产品。”刘炽平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