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正式宣布配合支付新规开始实名


2016-3-22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刚过去的两会,周小川、范一飞等央行领导在“金融改革与发展”记者会上,在谈到对第三方支付的管理上,央行充分强调了支付账户实名制的问题。

  在目前我国的支付体系下,支付账户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传统的银行账户,另一部分则是依靠电商、小额支付需求发展起来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也称第三方支付账户。

  范一飞表示从去年开始,央行就加大了对银行帐户以及支付账户分类管理的力度。具体而言,银行帐户这一块在现有的个人账户基础上又增设了两类功能依次递减的账户,便于大家网上理财,日常的小额支付需要。在支付账户这一块,央行按照实名强度以及支付限额把它分为三类,功能逐次增强,由此把整个账户体系初步建立起来。

  根据规定《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将在2016年7月1日正式生效,国内第三方支付老大支付宝称,在《办法》出台后即启动了相关的系统升级和改造工作,并根据办法的要求帮助用户完善相关信息。今日,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为全面执行支付新规,近期“将陆续邀请部分用户完成账户升级”,主要内容是落实相应实名要求。在言论和行动上,支付宝都表明了坚决拥护央行决策。

  此外支付宝官博同时表示,在《办法》正式生效之后,支付宝也将履行反洗钱职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