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支付宝仍领跑移动支付市场 份额有所缩水


2016-3-31 8:46

  3月30日消息,日前艾瑞咨询发布2015年第三方支付市场核心数据显示,2015Q4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市场格局出现松动,垂直领域各有千秋。

  2015年,凭借电商、支付宝转账和余额宝等产品,支付宝在交易额快速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交易规模行业第一的态势。但支付宝的市场份额出现的一定程度的缩水,市场上其他支付公司的份额有所上升。

  据艾瑞咨询分析,这种交易规模的变动来自于各家企业交易额增速的差异。凭借日常高频使用的微信支付和下半年开始发力的QQ钱包,财付通在有效吸引市场支付需求存量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新的支付需求,红包、转账、手机充值等业务的交易额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随着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战略的推进,拉卡拉开始在移动端发力,并从日常支付的角度切入,推出拉卡拉手环等产品。凭借独特的公司背景,联动优势继续发展大客户,由此带动了业绩的增长。虽然15年年末由于行业负面事件集中爆发等事件的影响,P2P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增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从全年的时间维度看,互联网金融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连连支付、易宝支付因此也取得了快速增长的业绩。

  另外,万达凭借旗下的商业支付场景和基于万达优质金融资产推出的理财产品,快钱在2015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平安付旗下的壹钱包以月均一次的更新速度对App进行反复优化,在用户体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并在依托平安优质资产的背景下取得了移动支付交易额的快速增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5年年初从网银钱包改名而来的京东钱包,在改名之后,京东钱包推出了大量理财产品,并配合京东整体集团架构提供相应的金融配套服务,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在保证原有转账、充值等业务交易额的同时,翼支付推出的甜橙理财系列产品凭借较高的收益率吸引了用户资金,并取得了业绩的增长。凭借胡歌的明星效应,百度钱包迅速打开市场,并通过外卖等场景扩大用户量,利用糯米转化用户,进而提升交易量。

  此外,支付企业在垂直领域市场市场的竞争开始出现差异化特征,部分原先未曾涉及支付业务的互联网企业也从集团利益出发,以独特角度切入该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易付宝凭借苏宁集团的电商平台资源切入市场,并推出其他配套金融服务,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