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骥创始人罗杰:移动支付带动手机租赁共享模式


2016-4-5 17:24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终端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想,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更是飞快,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需要大量的智能手机进行对比测试。再加上移动支付的兴起,因此无论是银行、可穿戴厂商、COS系统厂商还是POS厂商同样也需要不同机型的手机进行适配调试,这样就衍生了一个新的业务。

  来到位于朝阳区奥森公园附近的索骥租赁公司,我们见到了罗杰。说起手机租赁这个行业,索骥租赁的创始人罗杰感慨颇深。

索骥租赁创始人罗杰

  在创办索骥租赁公司前,罗总曾经在华为北京研究所工作了九年,正是这九年的工作经历最终使他萌生了创办测试设备租赁公司的想法:“那时候,我在北研所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包括采购。华为在研发第一代智能手机时,需要收集大量的手机来进行对比测试,管理层起初也是采用了采购新机的传统模式,可是随着手机的需求量和保有量的增加,很多弊端逐渐显露出来:一是,昂贵的采购成本;二是,滞后的供应时效;三是,闲置手机的后续处理。当时这些问题给我的工作也造成了很大困扰。我就想,如果有租赁的渠道,这些问题应该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可是经过几番市场调研,我发现手机租赁模式在国内市场上还是一片空白。空白即代表市场,有需求就有商机,这就是我当时创办手机租赁公司的初衷。”

  公司成立初期,也没有当初预期的那么红火。运营一段时间下来,问题也就显现出来,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足够的业务量。怎么办?我们决定有针对性的去互联网研发企业推广,几番接触下来,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业界存在大量需求,但普遍对手机租赁模式的认知度不够:“手机还能租?租金怎么算?收多少押金?”,甚至有人直接问我:“真的假的,还有这事”?

  既然已经找出问题的所在,我们就要着手努力解决。经过我们大量的阐释工作,说服对方尝试租赁,让客户体会到租赁模式的便捷、节约资金和及时更新等优点,就这样渐渐地大部分客户都体会到了租用手机的好处,最终放弃了传统购买方案,成为了我们的忠实客户。实践证明:租用手机开展研发测试工作可为移动互联网研发企业节约80%的经费,从此告别大量采购手机进行适配的繁琐浪费,解决了广大移动应用软件研发公司的后顾之忧。

  在公司运营过程中,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我们又逐渐开展了各种增值服务,如手机代购,APP代测服务等。另外我们最近还推出了五万元的租赁优惠套餐方案,送货上门,不收押金,租金达到手机原值的130%就可以无偿赠送,这又吸引了一大批新老客户纷纷和我们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经过六年的历练积累,如今索骥租赁公司已经成为了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长期供应商。“新浪、爱奇艺、华为、联想、拉卡拉、新大陆、华大、握奇、大明五洲、滴滴打车……,另外还有来自深圳、广州、福州、武汉、上海,包括香港和台湾的客户,都会定期来公司测试”。说起公司的客户,罗总如数家珍,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现今正赶上互联网+的大时代,移动应用软硬件开发如火如荼,我们的业务量也迎来了爆炸式增长,近期也开始有意识的加大推广力度,同时压缩了我们自己的盈利空间,力主把手机租赁节源共享的模式普及到广大移动互联网研发公司中去,真正实现共赢,也算是给环保社会做点贡献”。

  最后,罗总总结了一下,并宣布了一条特别惊喜:北京索骥办公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拥有1600多部的手机存量。多年来索骥始终致力于推进手机租赁这一资源共享的节能模式,成为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优质供应商。为了更好的让您了解租用模式的优势,最近我们特别推出了免费体验服务:免费提供100台测试机,在本公司现场体验,一天内有效。欢迎新老客户预约体验索骥提供给您的节能、快捷的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