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或超35亿美元 估值近600亿美元


2016-4-11 8:59

  近日关于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又“满屏飞”。据悉,该消息最早传自国外媒体。据称,蚂蚁金服已将融资目标由原定的15亿美元提高至超过35亿美元,蚂蚁金服在此轮融资中估值约为600亿美元。此轮融资也是蚂蚁金服首次公开招股(IPO)前的第二轮融资。

  此外,关于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也被提及,据称中投公司和建设银行将成为蚂蚁金服此轮融资的领投方。而外媒报道也披露,蚂蚁金服此轮融资由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和中国第二大银行旗下投资公司领投。知情人士还表示,高盛、摩根大通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蚂蚁金服本轮融资的顾问。

  亿欧网向蚂蚁金服相关人士求证关于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对方表示“对于新一轮融资不做置评”。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蚂蚁金服的B轮融资将于2016年4月中旬完成,筹集金额达到31亿美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蚂蚁金服整体估值将接近500亿美元。

  2015年7月,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了首轮融资,融资额超120亿元(约合19亿美元)。投资方除了全国社保基金之外,还有中国人寿、国开金融、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春华基金和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等其余7家战略投资者。据悉,国内著名投资人虞锋牵头组建的投资者实体也投资了蚂蚁金服的股权。社保基金以5%的投资比例名列榜首,这是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扩大投资范围后的第一单直接股权投资项目,也是其首次直接投资创新的民营互联网企业。

  蚂蚁金服曾表示,公司将把40%的股份分给公司员工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作为股权激励,剩余60%的公司股份将用于在未来分步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员工持股40%的其中一部分,马云在蚂蚁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其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持股比例。

  4月7日,蚂蚁金服也正式通过英国标准协会(BSI)权威评估认证,获颁认证证书。此次BSI对蚂蚁金服的认证涵盖了金融服务管理、第三方支付、O2O等方面的信息安全管理。蚂蚁金服安全副总裁Jason Lu表示:“BSI的国际权威认证,为企业选择蚂蚁金服提供了信心和放心的保障,更从第三方角度证明了蚂蚁金服的信息安全管理能力。”

  蚂蚁金服在融资以及国际化进程中的步伐越迈越大,而这不仅对恒大金服、京东金融造成压力,也会对Apple Pay、Samsung Pay造成冲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