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LINE Pay进军线下支付 使用比例不高


2016-4-11 9:47

  通讯软件 Line 内含的移动支付功能 LINE Pay,终于从线上支付近军线下实体店面支付,第一个接受 LINE Pay 的实体店面是美丽华百货,8 日起,美丽华近 500 个专柜可以收受 LINE Pay 付款。Line 不久前才于日本举行 2016 大会,宣布要成为“智能入口”,LINE Pay 台湾总经理陶韵智表示,LINE Pay 跨至实体店面,即是贴近使用者生活各种面向,成为智能入口的重要一步。

  LINE Pay 从 2014 年底在台湾上线至今,已经可用于LINE Store、LINE 相关服务以及 160 家线上商店,美丽华是第 1 家线下实体商店,虽是 1 家,却共有近 500 家柜位,包含服装、餐饮、玩具、书局,不过美丽华电影院以及部份非开立美丽华的发票的专柜除外。而消费者只要注册 LINE Pay 帐号并绑定信用卡,在美丽华购物时即可透过 LINE Pay 付款,大幅增加购物便利性。

  陶韵智说,选择美丽华是因为这里的业态类型多元,因此能产生多种面向使用情境、使用者年龄也广,能让 LINE Pay 获得多元的使用者回馈,此外,美丽华也是知名的地标和景点,有助推广。

  陶韵智表示,接下来仍会持续增加线上、线下的使用范围,但他却不肯给出明确时间表和目标。而 LINE Pay 要进入线下实体商店系统较线上商店系统困难,线上商店只要串接 API、签合约,实体商店则要修改店家 POS 系统、提供员工教育训练、规划流程,整体环境较为复杂。

  美丽华总经理室发言人谢佳翰表示,为了 LINE Pay,美丽华在修改 POS 基底层架构上花费 2 个半月,目前是透过扫 1 维条码的方式收取 LINE Pay 付款。

  LINE Pay 与美丽华也做了些许刺激 LINE Pay 注册、消费的合作,像是 6 日以前无论在线上商店或实体渠道透过 LINE Pay 付款,皆可获得独家的“LINE Pay就是宠爱你”贴图;LINE Pay 新用户在美丽华现场注册可兑换注册礼;使用 LINE Pay 购买美丽华摩天轮门票,可享优惠价格;使用 LINE Pay 在美丽华购物满 200 可兑换 LINE 好礼等。

  LINE Pay 在台湾的使用范围包含 LINE Store、LINE 相关服务、160 家线上商店、1 家大型百货。使用状况则有突破百万的注册人数,单日最高交易数冲破万笔、单日最高消费金额更超过 1,500 万,但相比 LINE 通讯软件有 1700 万使用者,LINE Pay 使用比例只近 6 %。以消费的类型来分析,文创类型及团购类型的商品颇受移动支付族群的青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