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公司Circle获英国机构首张电子支付牌照


2016-4-11 1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虚拟货币不断涌入主流金融领域,该领域的创业公司近日取得了重大突破——Circle 获得了英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颁发的首张电子支付牌照 (E-Money Issuer liscense) 。

  得益于这张牌照的颁发,Circle 还与英国巴克莱银行正式达成合作,用户在 Circle app上绑定借记卡后,可以用来兑换英镑。这是欧洲银行首次允许一家虚拟货币公司利用银行的基础设施,实现比特币与英镑,未来还有欧元的兑换功能。

  Circle 成立于2013年,是美国波士顿一家消费金融创业公司,总部位于波士顿,主要提供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2015年,Circle 成为第一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颁发比特币运营牌照 (Bitlicense) 的公司。去年年底,为美国用户开通美元兑换服务之后,目前正向欧洲扩张。通过 Circle,用户能够立即兑换美元和英镑,且无需支付任何费用。Circle 已获得来自Goldman Sachs(高盛)、Breyer Capital (由著名风投家Jim Breyer创办) 、IDG资本、OakInvestment Partners、Accel Partners、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的投资。

比特币ATM机

(位于纽约的比特币ATM机。现在,英国的 Circle 用户可以用比特币进行支付,也可买卖比特币)

  此次 Circle 与巴克莱银行的合作意味着 Circle 将能使英镑越过数据区块链 (blockchain) 进行流通。数据区块链是一个公开的分类账平台,记录并检验所有比特币交易。巴克莱银行表示,对加快数据区块链的积极应用很感兴趣,采用数据区块链意味着兑换货币可以不必再通过银行结算系统。巴克莱银行是九家顶级投资银行之一,他们致力于开发数据区块链技术的通用标准,以拓宽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用途。

  英国财政部经济部部长Harriet Baldwin表示,与 Circle 建立伙伴关系和 Circle app 在英国的发布已成为“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Circle 的CEO兼创始人Jeremy Allaire则表示,Circle 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加入兑换欧元的功能,未来还计划将亚洲货币也纳入其中。金融服务行业过去专注于发展它自身基于类似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封闭版本,并没有充分意识到开放性源代码数据区块链的潜力。

  他还说道,媒体总喜欢把我们定义为一家比特币创业公司,但事实上,我们从未如此想过。而且当人们在使用 Circle app 的时候,他们也意识不到比特币的存在,是区块链技术在驱动着公司前进,另一方面,中国的移动支付、社交支付的发展也带给我们巨大的启发,我们看到,支付宝、微信支付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Circle 创始人Jeremy Allaire

(Circle 创始人Jeremy Allaire说:有史以来第一次,美国和英国的任何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开心地看着英镑和美元来回兑换,并且是及时和免费的,在这之前,根本不可能)

  事实上,从升级后台、外包业务到合同的自动执行,银行、交易所和结算所都正在探索和利用数据区块链技术,重塑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Allaire表示,数据区块链将很快介入移动支付行业,这是创新者的一块“空白地带”,“作为一种免费服务,支付下一步面临着商品化”。

  Circle 于2014年年底上线其第一款app,目前已吸引到150个国家的数百万用户。Circle 使用户可以以国家货币的形态来掌控自己的资金,以此避免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可能带来的损失。当用户想要转移资金的时候,也可以购买短期的比特币,以此将资金(美元、英镑、欧元)转移到相关的银行账户。

  Circle 的长期目标是将比特币作为后台网络来使用,这样国家货币之间的资金转移将更加便捷、资金成本也更低。比特币技术首次出现于2009年,现在已被提升为一种快速且廉价的跨境转账方式,且不需要使用到传统的资金转移服务。

  相关阅读:比特币企业Circle 将NFC支付加入到其安卓APP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