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功能的取舍让一加手机承受了不少非议


2016-4-12 14: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如果说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已经是硝烟弥漫,那么国内的手机市场就早已腥风血雨。

  从曾经的“中华酷联”到如今的“华米维欧”,依赖于运营商的传统手机厂商优势渐失并且迅速衰落,而另一方面像小米、OPPO、vivo这样走线上和公开渠道的手机厂商迅速崛起。但是除了这新四大,国产手机里也不乏有一加、乐视这样的后起之秀。

  一加1推出之时创造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国内外双线开花,但是到了一加 2反而却没了声量。近日,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用户们对这一代主流芯片不认可,虽然一加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优化,但是最后仍然没能达到用户们理想的标准。

  一加手机 1 的成功,某种程度上也给后面一加手机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其中在 NFC 上的取舍也让一加承受了不少的非议,从一开始,一加面向的用户就是偏 Geek 倾向的消费者,虽然 NFC 的使用范围和人群都很小,但是对于 Geek 群体来说,NFC 这些都是用来折腾的。就是对于目标用户的思考不太成熟,使得 NFC 缺失这一点的负面被放大,这是其他大众手机厂商不会面临的问题。这些锦上添花的功能,有和没有用户的口碑就完全不一样。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近期爆料的一加手机3将会重新配置NFC功能,可能会在5、6月份推出。

  期望越大,那么失望也就越大。对于一加等手机厂商而言,它们走的其实是一条比较有个性的道路,因此针对的人群也是比较有个性和特色的消费者,剑走偏锋的创新或许更适合它们。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