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Paytm用户近1.3亿 成为世界第四大电子钱包


2016-4-12 15:43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消息,印度最大电子支付平台Paytm日前透露:截止2016年3月,其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1.22亿,这一数字是是2015年1月的近5.6倍,Paytm已成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电子钱包。

  Paytm被称为印度版支付宝,用户可以使用Paytm充话费、付水电账单、转账、网上购买商品和服务。同时,它还是打车服务软件Uber的独家支付平台,并可以在加油站、一些街边小店和零售连锁完成线下支付。

  2015年初,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投资了Paytm,并且在2015年9月追加了一轮投资。当时根据市场消息,Paytm的估值已经达到25亿美元。

  印度农村金融服务缺失 偏远地区很多人没见过银行

  在Paytm出现之前,印度传统金融服务可以覆盖的人群非常有限,近半数的民众没有银行账户,信用卡发卡量也只有2500万左右。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印度农村平均每2.7万人仅有1家银行,在偏远地区很多人甚至没见过银行。

  农村金融服务的严重缺失,使移动互联网成为了当前唯一一个有望迅速在印度农村地区落地、带动印度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渠道。

  然而,印度电子支付企业的系统技术、风控水平非常有限。作为当地最大的支付平台,Paytm在一年前的承载能力也只有百万级的笔数水平,远远落后于国际同行,而且安全风控能力极其薄弱。

  一个可供说明的例子是: Paytm曾经开通过一个P2P转账服务,最高峰时候可以日均100多万笔,由于系统稳定性和反欺诈能力跟不上,不得不临时关停了服务。

  支付宝成立技术小组,改造Paytm平台

  在蚂蚁金服投资Paytm之后,支付宝专门成立了技术支持小组,从系统架构改造、到风控体系搭建、再到数据能力,全方向帮助Paytm提升平台能力。

  据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从2015年4、5月开始,每隔一周,其技术人员就会从杭州飞到印度,帮助Paytm,帮他们改造系统,传授经验。与此同时,每月Paytm的高管也会到杭州进行系统性学习。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个月。最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 Paytm逐步具备了以低成本迅速为广大印度民众提供快捷、可靠和稳定的移动支付服务的能力。

  目前, Paytm已经能够获得印度央行发放的第一张支付银行牌照,并获准在印度市场开展支付、储蓄、汇款、转账等银行业务,为印度的中小企业、低收入家庭提供费率更低的在线金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