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钱包加入实名认证阵营 支付三巨头推动账户实名制落地


2016-4-12 15:47

QQ钱包加入实名认证阵营 支付三巨头推动账户实名制落地

  近日,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的讨论成为商家与用户关心的热门话题。距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已不足3个月时间,国内几大主要支付平台微信支付、QQ钱包、支付宝均纷纷响应央行号召,推动账户实名制。

  去年12月份,央行公布《管理办法》,宣布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个人网络支付账户会根据账户支付金额及支付应用场景进行细分为三类,每类账户还对应不同的实名验证规则。随着《管理办法》实施在即,各非银机构纷纷加快推动实名验证力度。

  有消息称,腾讯QQ钱包积极响应央行政策,第一时间部署系统升级并开展相关实名制工作;近期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宣布对用户账户进行“升级认证”。根据腾讯2016年春节红包数据显示:微信红包猴年春节除夕夜当天收发破80亿,6天总收发达321亿次;同时还看到QQ红包除夕夜总收发量达42亿。近2年来,借助QQ社交力量为用户打造便捷生活的QQ钱包,其支付生态搭建已日趋成熟。

  全国两会期间,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着重强调了落实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他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加大了对银行帐户以及支付账户分类管理的力度,总体原则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支付体系更加便捷安全发展,进一步落实账户实名制的要求,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办法》确立了平衡支付业务安全与效率、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推动支付创新的监管方式,距离人们越来越近的账户实名制时代,将为金融消费者权益提供更好的保护,对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