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66条路停车收费实现人钱分离 将试行微信等在线支付方式


2016-4-15 9:21

目前,济南市区的所有路边停车位都已经实现了统一平台管理

PDA设备能够自动识别车牌号,并准确计时计费

  “下一步,停车交费将全部通过线上支付的形式,实现人钱的彻底分离。”在今天的新闻通报会上,济南市停车办负责人韩军庆今天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济南市正逐步打造智慧停车管理服务系统,日后地磁自动计时、微信支付、停车诱导等智慧停车形式将入驻济南。

  济南市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韩军庆介绍说,目前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正在进一步研发、完善中,通过这个平台,济南市停车办将全市166条停车收费示范路,27756个停车泊位及所在停车场进行编号,一个号码对应一个停车泊位。

  目前,该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已可实现停车取证管理等功能。韩军庆介绍,当车辆进入停车场某一泊位后,停车收费管理人员通过手持PDA设备对车辆办理入场操作,拍照后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车牌号,并开始记录车辆入场时间、泊位编号。当车辆备离开泊位后,收费员通过手持PDA设备点击出场,系统会根据车辆停放时间自动计费,比人工手动计时更准确。一个月内,全市546名停车收费管理员将全部配备PDA。

  韩军庆说等下一步所有停车收费员全部配备设备后,将只采取线上支付收费模式,停车管理员将不再现场收费,而该由车主在离开现场后使用线上支付方式交费。那时,收费管理员的职能就转变成了停车信息收集员,只管引导停车拍照上传而不再直接收费。

  对于离场后不及时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在其下次停车时,系统也会通过PDA提醒收费员车主补缴车费,并显示其欠费金额、欠费停车场、欠费泊位、入场时间、出场时间等具体信息。对于多次欠费不交的老赖,管理部门还计划建立制度禁止其停车。

  同时,统针对欠费车辆可提供欠费车辆历史信息查询,包括车牌号、欠费金额、欠费停车场、欠费泊位、入场时间、出场时间。在下次停车时,系统提前识别欠费车辆,推送给停车管理员提醒车主补缴车费。“今后,将逐步实现人钱分离,车主通过微信平台自助缴费, 停车管理人员将只负责管理取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