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二期】区块链金融应用与技术高级研修班


2016-4-16 16:29来源:移动支付网

区块链金融应用与技术高级研修班

  未来,正在扑面而来!时不我待的区块链~

  央行金研所姚余栋所长说:不要‘生于互联网,死于区块链’;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说:一个钢筋水泥为标志的银行信用大厦,正在被一个数据为土壤的区块链信用所取代;

  万向控股有限公司肖风副董事长说:区块链——互联网金融的终局;

  德勤秦谊说:区块链在金融应用的本质是一种新式的金融监管替代。

  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变革是无法抗拒且不可逆转的,如同互联网当年至今对世界的重塑。全球重要的金融监管者、金融机构、参与者都已开启区块链的应用实践!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黄埔二期聚焦“区块链金融的应用与技术”,一起直面未来吧。

  Ø 金融主管机构,2016年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提出央行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Ø 银行业,R3里的国际顶级银行已经升级为42家,已经开始首个分布式账本实验,并且会有11个成员银行参与。R3负责管理的私有点对点台账将会链接巴克莱银行、BMO金融集团、瑞士信贷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汇丰银行、富国银行等。

  Ø 证券业,智能证券正在准备中,2015年12月,纳斯达克首次在个股交易商使用区块链技术;韩国唯一的证券交易所,正在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一个柜面交易系统(OTC),该平台可以帮助柜面交易客户减少交易费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开始招募区块链专家。

  Ø 支付业,现代支付正在天翻地覆的变革,Visa顺应潮流开始寻求开发“安全和可扩展性的”区块链;全球央行更是对区块链变得无比重视,因为,如果你不重视,除非你不再汇款了,否则必须接受由区块链定制的协议。

  Ø 大型科技企业,IBM宣布加入由Linux基金推出的全新开放式账本项目,推动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该项目旨在构建一个企业级的开源分布式账本构架,使开发者能够根据特定行业需求打造领先的应用、平台和硬件系统,以更好地支持不同行业的业务交易。

  Ø 会计审计机构:德勤无疑已经成为区块链的领军者,正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客户端的自动审核和众包(公司以自有形式外包给非特定大众网络)公司在应用程序上的咨询服务。普华永道、安永都有自己的区块链技术团队。

  区块链技术正在深刻地影响金融业,速度致胜的今天,是把握先机,弯道超车,突围挺进?还是等待被改变~

  招生对象

  ——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研究银行战略准备、技术规划、业务创新的分管行领导、信息科技部、互联网金融部、风险管理部、战略与创新部、计划财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人员可以没有相关经验和储备;

  ——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传统金融行业正在被区块链改变甚至颠覆的所有领域;

  ——新金融领域(第三方支付、P2P、众筹等)希望借助区块链的技术发展,准备在类银行业务方面进行布局的金融企业CEO、战略部、产品部负责人。

  ——IT科技领域,正在准备迎接新一轮IT技术带来的银行业变革,所需要的IT商业机会的企业负责人。

  ——PE、VC各大企业战略部门。

  Ø 报名方式

  《移动支付网》 姜风

  手机/微信:18002540911  邮 箱:527952560@qq.com

  Ø 培训费用 以机构或者企业为单位:

  ——每家机构的费用为2万元(限3人参加);

  ——每家机构的费用为3万元(限5人参加);

  Ø 培训时间 2016年6月2日—4日(周四—周六)

  3天 16学时

  Ø 班级规模 60人 北京

  ü 系统了解“区块链”是谁?目前的国内外发展情况和趋势?

  ü 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对金融业的深刻性影响有哪些?

  ü 传统金融与新金融如何借助区块链发生巨变,获得成长和机会?

  ü 监管学者、国家智库、大银行家、资本巨鳄、全球技术先锋从最高的视角以最平实的方式讲给你听,直至明晰,你与区块链将会发生什么?已经发生了什么?如何像互联网一样重塑世界?

  最具权威性的“区块链重磅师资”——

  姚余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

  课程主题——区块链与金融创新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曾担任世界银行咨询顾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黑龙江省招商局副局长与商务厅副厅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二司副巡视员与货币政策司副司长。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在《经济研究》和《金融研究》等国内外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文章。专著《学习经济》、《重燃中国梦想》、合著《通胀预期与货币政策》、参与编著《新供给:经济学理论的中国创新》。2015年9月8日,与杨涛博士首次共同提出“共享金融”的理论。

  杨 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主任

  课程主题——共享金融与区块链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拥有中国律师及注册会计师资格。现任职务及兼职主要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曾主持和参与国家和部委数十项重点课题研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货币与财政政策、金融市场、产业金融、政策性金融、支付清算。2015年9月8日,与姚余栋博士首次共同提出“共享金融”的理论。

  肖风: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博时基金创始人、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副主任

  课程主题——区块链与资本市场创新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博时基金创始人,通联数据、万向信托、浙商基金董事长。著有《投资革命:移动互联时代的资产管理》一书。于2015年6月发表“共享经济模式与互联网金融”的主题演讲。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发起人,以探索共享金融的技术实现路径。

  秦谊: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

  课程主题——区块链及其在金融领域的运用

  现担任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也是德勤中国创新社区块链发起者。目前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聘请为国际业务委员会特别顾问。经常被邀请参与资管行业相关的多项草案的讨论和决议,定期为监管机构以及大型金融机构提供针对风险管理和金融工具、会计政策的专题培训。秦女士在2011-2012财年度被推选为唯一的德勤中国代表,成为德勤全球年轻合伙人顾问委员会(YPAC)成员,并代表德勤青年领袖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和2013年年会的青年领袖圆桌讨论,名列2007和2008年英国的“德勤杰出女士”,拥有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

  王立仁:Factom公证通公司副总裁;北京人民汇金科技创始人

  课程主题——区块链技术实操入门

  其研发的产品销售将近300个亿,具有19年的IT开发和产品管理、网络工程和信息安全建设等领域经验和成果;近5年来是持续推广区块链科技的布道者,提出区块链是互联网空间中数据和信息确权工具;两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有多项创新的产品和成功应用。

  龚 鸣:区块链铅笔创始人

  课程主题——结合以太坊应用,讲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以网名“暴走恭亲王”而被人所熟知。擅长IT技术和金融证券分析,有着多年IT和金融的从业背景,在德隆期间长期参与行业研究和投资分析。2012年开始致力于推动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翻译和撰写过大量相关资料和区块链项目白皮书,参与著有《数字货币》《区块链—新经济蓝图》等多部著作,参与投资多个区块链和数字资产项目,创办专业新媒体“区块链铅笔”,在行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

  中国金融业区块链发展·高级研修班(课程设置)

中国金融业区块链发展·高级研修班(课程设置)

  Ø 注意事项

  ü 招生范围:

  u 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

  u 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传统金融行业正在被区块链改变甚至颠覆的所有领域

  u 新金融领域希望借助区块链技术发展,准备在类银行业务方面进行布局的企业

  u IT科技金融领域,正在准备迎接新一轮IT技术带来的银行业变革的企业

  u PE\VC\各大企业战略部门

  ü 招生人数:首期限额50人,额满即止

  ü 培训费用:以机构和单位为基础,(含学习资料费、师资费、场地费、学习期间午餐等),特殊情况下,若机构人数不足3人,则每位嘉宾的费用为9800元/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