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苹果公司将引领可穿戴非接触支付行业发展


2016-4-16 16:46

  市场研究公司 Juniper Research日前发布了一份数据研究报告表示,2018 年移动和穿戴非接触式支付市场价值将高达 950 亿美元,而在这领域的开发中苹果公司将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Juniper Research 的研究显示,去年移动和穿戴非接触式支付市场价值不足 350 亿美元,但是 NFC 技术发迅速展,还有行业对这项技术的兴趣日益浓厚,移动和穿戴非接触式支付市场也因此获得更多发展动力。

  不过 Juniper Research 在报告中也指出,穿戴技术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够真正得到大众消费者的接受。报告表示2015年Apple Watch的销量为900万,而新的支持 NFC 的 iPhone 的销量则上千万。

  苹果公司在 2014 年推出支持 NFC 的 iPhone 6,意在刺激更多用户使用 Apple Pay。穿戴支付市场中也有其他公司同样在尝试,比如 MasterCard,他们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支付解决方案,以支持用户通过高科技戒指、手环等支付,在简化移动支付的同时,也能保证一定程度的支付安全。

  虽然 Apple Watch 和其他穿戴设备被视为支付行业的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但现在这些解决方案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Juniper 分析师预计,按价值计算到 2018 年穿戴支付在无卡非接触式支付中占据的比例将会大于 2%。也就是 NFC 手机支付在这其中将占据更大比例。

  苹果的 Apple Pay 和三星的Samsung Pay先后进入支付市场,这也对那些考虑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移动厂商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此前该行业被视为电信公司的潜在增收领域,但是 Juniper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移动科技厂商在这个行业受益的可能性更大。

  分析师 Nitin Bhas 认为,苹果公司进军NFC领域可谓给该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是这项技术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但同时它可能也敲响了移动运行商项目的“丧钟”。

  但是移动运营商并没有要放弃这个领域的打算。比如Vodafone 就在英国推出了数字支付服务 Vodafone Wallet ——即使目前该服务还没有在爱尔兰上线。

  Juniper 此前发布了一份报道表示,2016 年在线、移动和非接触支付交易总而将达到3.6万亿美元,与去年的数据相比增长了 20%。而这些增长主要因为交易中的价值限制增加,非接触支付交易额也就跟着增长。

  另外他们预计未来五年在非接触式支付中,银行卡/信用卡还会占据 90% 的份额,但是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的上线有利于增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来完成支付的意识。以后将会有更多智能手机厂商推出相应的移动支付服务,在这个行业中展开激烈的竞争。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