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回应易付宝盗刷:大部分都是手机中毒


2016-4-25 9:38

  4月24日消息,针对日前集中爆发的苏宁易付宝、任性付被盗刷事件,苏宁官方向亿邦动力网回应称,此次事件,属网络犯罪,苏宁将和用户一起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并持续加强风控措施。

  苏宁方面称,易付宝有1.2亿的注册用户,活跃用户有几千万,此次事件中有两三百人被网络黑客盗窃账户信息。

  至于信息泄露原因,绝大多数是用户自身手机中了木马病毒。“这次被盗客户至少泄漏的信息为:帐号、登录密码、手机号码、支付密码或手机校验码。在这些关键信息泄漏后,犯罪分子即可盗取用户账户,伪装成用户本人在账户中操作。”苏宁品牌部回应称。

  苏宁方面强调,目前,苏宁金融支付密码修改方式有两种:1.校验顾客原支付密码方式,通过此种方式修改支付密码,易付宝不发送短信验证码,只发送支付密码被成功修改的短信提醒;2.通过向易付宝绑定手机号发送验证码方式进行重置支付密码。

  苏宁方面称,从这类客户未收到验证码,但收到密码修改通知短信,说明犯罪分子是用第一种方式修改密码,即知道原支付密码情况下修改成新支付密码。用户需加强安全意识,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减少犯罪分子得逞的可能。

  苏宁方面告诉亿邦动力网,网络上现在存在黑色产业链,专门利用木马程序等手段收集并买卖客户的关键信息。苏宁接到用户投诉后,接受报案部门统一为金融客服,要求客户提供规定的材料,苏宁内部会有风险、IT等部门配合调查取证定性。在最后赔付阶段由专业人员和客户接洽,分析案件情况,提供垫付方案。

  此外,针对贾昆(化名)的盗刷事件未及时赔款的情况,苏宁方面表示,贾昆被盗资金被用来购买众筹订单,有7笔订单共计2508元众筹成功待抽奖,需等待众筹结束,这7笔订单确定未抽中且资金未退回后,苏宁金融方能按照损失向顾客发起赔付退款。

  苏宁金融方面表示,涉案购买的众筹订单已结束,苏宁金融确认7笔订单未抽中且资金未退回后已于4月23日发起赔付流程,并向贾昆赔付损失2508元及退回冻结资金17524.86元共计20032.86元,待搜齐顾客保险材料和垫付承诺函后,将按照苏宁处理时限尽快进行财务打款。

  除此之外,针对部分被盗刷的受害用户反映涉及到任性付被盗和易付宝余额被盗时,处理的结果却不一样,苏宁方面也回应称,任性付和易付宝是两类不同账户,任性付属于贷款账户,类似于信用卡,不存在赔付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