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接入招行一网通支付 功能类似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2016-4-25 16:59

  继网点司机招募和发行联名卡后,招商银行和滴滴出行合作又有了新进展。近日,名为“一网通”的招商银行全新支付功能被发现已在滴滴出行APP悄然上线。

  今年1月27日,滴滴出行与招商银行共同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资本、绑卡支付、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可见支付环节也是招行与滴滴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但相关细节此前双方并未公布。

  有客户发现,在使用滴滴出行APP的出租车服务后,支付车费时收银台上出现了一种标注为“一网通银行卡支付”的新支付方式选项,客户首次选择该方式支付车费时,系统会提示输入用于付款的银行卡卡号以及对应的验证信息,客户通过验证后即可注册成为招商银行“一网通”用户并绑定付款卡片,客户凭借注册过程中设置的“一网通”支付密码,最终完成车费付款。客户下一次支付车费时,只需输入一网通支付密码即可完成付款,整个开通、支付的流程、体验与支付宝及微信所提供的支付功能十分相似。

  根据滴滴页面显示,“一网通”支付已可绑定十余家银行的借贷记卡用于支付,且支持的银行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中。同时,客户还可选择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在滴滴出行APP当日累计支付金额500元以内无需输入密码,以享受更为便捷的支付体验。

  记者就上述内容向招商银行总行相关业务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一网通”支付是基于招行“一网通”开放用户体系的全新支付产品,2015年底已在“招商银行”、“掌上生活”两款APP内部支付场景投入使用。该产品不仅面向招行客户,他行客户也可以快速注册成为“一网通”用户并绑定他行银行卡,除满足支付用途外,还可享受招行提供的各项优惠礼遇及客户服务,待遇丝毫不亚于招行卡用户。在产品功能面,“一网通”支付充分借鉴了互联网支付平台在流程设计、客户体验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银行所擅长的风控安全、客户服务体系,力争打造安全性、便利性兼具的开放式互联网支付产品。

  据该负责人透露,“一网通”支付功能已在滴滴出行APP出租车业务投入试运行,首批开放部分客户进行体验,近期即将向所有客户开放。这是“一网通”支付产品首次应用于招行自有APP以外的合作方场景,后续该支付功能除逐步覆盖滴滴出行所有业务线之外,也将拓展至更多合作伙伴的支付场景,客户在滴滴或其他渠道注册成为“一网通”用户后,即可在招行所有“一网通”合作商户进行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