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眨眼支付”:更高级的面部识别


2016-4-27 9:25

  一切都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昨天我们还在讨论的自拍支付似乎已经过时了。现在亚马逊购物可以一眨眼的功夫完成支付。

  零售巨头亚马逊已经获得专利,该专利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冲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前置摄像头眨眼而确认在线支付。

  面部识别已经应用在一些设备上,亚马逊的这一技术把面部识别又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避免了人们试图用照片或类似东西来绕过生物识别科技。

  这项专利叫做“确认用户身份的面部分析”,由去年10月发起的申请,本周被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企业所通过。

  图解显示面部识别会追踪用户脸上的不同区域,之后用户要及时在屏幕上眨右眼。

  正如该专利所描述的那样:用户及时在摄像头或传感器前做出动作便可以授权一笔交易。

  整个过程确认用户的身份,证实进行交易的用户是活生生的人。

  用户的身份是通过面部识别技术来确认的。

  该设备证实面部信息与使用一个或多个确认身份过程的人相吻合。

  除了保障在线支付安全,亚马逊表示此特点省去了重复输入密码的麻烦。

  去年,万事达卡尝试过类似技术,让用户通过自拍来支付。

  叫做“自拍支付”,用面部识别技术来确认手机用户的身份并购买物品,自拍的用户需要照一张清晰的面部照片。

  这在当时与万事达卡存档的使用面部识别算法的存储图像相比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