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银行ANZ支持Apple Pay 再获500万潜在用户


2016-4-29 9:27

  4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苹果刚刚宣布与澳大利亚最大银行之一ANZ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苹果又为其支付服务Apple Pay俘获了500万个潜在的用户。

  此举牢牢巩固了苹果在澳大利亚市场上的地位。澳大利亚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上,非接触式支付和移动支付已占到了每天的大多数交易。现在,在澳大利亚,60%的银行卡交易都是非接触式的。

  这种合作关系将帮助苹果再次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上站稳脚跟。ANZ号称是“亚洲领先的澳大利亚银行”,也是新西兰和南太平洋地区领先的银行。Apple Pay今年初在中国推出,上周它又拓展到了新加坡。

  Apple Pay最初是与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合作在澳大利亚推出的,但是该支付服务针对的用户使用的是美国运通公司发行的卡,而不是银行发行的Amex卡。

  Apple Pay允许iPhone和智能手表Apple Watch用户将其苹果设备靠近任何非接触式的支付终端进行支付。手机上的银行卡信息经过了加密,身份验证需要用户的指纹。Apple Watch用户则需要扫描用户的皮肤。

  现在,ANZ银行的500万个澳大利亚用户将能够按照这种方式在该国70%以上的支付终端上进行非接触式支付。ANZ Visa借记卡、信用卡和ANZ发行的运通卡都支持Apple Pay。

  Apple Pay一开始在澳大利亚的发展很艰难,因为当地银行往往会就支付服务费用为难苹果。但是现在,随着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ANZ开始使用Apple Pay,其他金融机构为了削弱ANZ的竞争优势,也必然会跟风上马苹果移动支付,从而最终掀起一股移动支付的热潮。

  但是,瞄准澳大利亚市场的绝不只是Apple Pay。三星近日也证实,它今年将会在澳大利亚推出自己的支付服务Samsung Pay。它还计划将其Samsung Pay拓展到其他国家,如巴西、加拿大、新加坡、西班牙和英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