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中低端竞争力:Galaxy A5/A7加入三星智付未来还能刷公交


2016-4-29 17:28来源:移动支付网

  最新消息,三星今日正式为Galaxy A5和A7用户推送了更新,最大的变化就是为这两款机型加入三星智付(Samsung Pay)移动支付服务。

  在此之前,国内仅有S6 edge+、Note 5、S7、S7edge等高端机型支持三星智付,A5/A7加入三星智付打破了该局面,如此看来比A5/A7更定位更高一些的Galaxy A8/A9加入三星智付也是迟早的事了。实际上早在去年,三星就显露出了移动支付+指纹识别下放中低端的意图,借此来加强三星手机在中低端市场的竞争力。

  三星智付自今年3月29日上线以来,目前国内已有15家主要银行支持此项服务。Samsung Pay也将在近期陆续支持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未来,更多银行有望加入。

  除了金融支付,三星智付也非常注重交通领域的支付应用。早在去年,三星电子宣布和韩国最大的两家交通卡公司(T-Money、Cashbee)合作,把交通卡整合到了三星移动支付服务中。在国内,今年3月三星智付也爆出了上海交通卡开卡流程,这一切都显示了离三星智付在公交领域的商业不远了。

  4月28日,在岭南通关于一卡通行业的业态与未来专题沙龙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陈立人透露了三星智付在交通卡业务上的时间表。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上海交通卡最快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线,支持公交地铁渡轮等出行。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于三季度推出,岭南通、深圳通则要等到年底。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陈立人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陈立人

  手机刷公交并不罕见,努比亚、魅族、小米等全终端手机都是例子。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三五天就有一款新品面世,每一个功能应用都可以称为一个卖点。而三星作为外来的和尚,近年来国内市场份额一直遭到蚕食,特别是中低端手机。因此Galaxy A系列应运而生,但口碑平平。那么加入三星智付、染指交通卡业务能为他们加多少分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