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支持海外叫车服务 Uber为何没有选择微信支付?


2016-5-4 8:54

  Uber今天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拓展该公司与支付宝的合作关系。这样一来,支付宝的4.5亿活跃用户在Uber开展业务的68个国家或地区都可以使用这款应用支付车费,而且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应用叫车。

  根据此次最新的合作协议,中国用户到海外之后,支付宝钱包会出现Uber图标,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叫车。当他们回到家后,这个选项将会消失,用户需要返回Uber应用叫车。

  实际上,支付宝在2014年就被Uber接纳为中国大陆的专车付费方式。今年早些时候,Uber已经开始在中国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接受支付宝付款。

  接受支付宝付款成为Uber在中国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关键因素,该公司在中国专车市场的份额从2015年初的1%,增长到年末的33%。很多中国消费者都没有信用卡,而是将支付宝帐号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随着Uber与支付宝的合作向全球拓展,中国乘客也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支付宝,而不必使用双币信用卡。

  Uber为何没选择微信支付?

  在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用户消费场景争夺站中,后者于去年1月也推出了海外支付功能。尽管微信支付积极在海外市场进行布局,但相比支付宝来说,微信支付仍然属于一个后来者,其在海外市场提供的服务仍然有所欠缺。

  为何Uber选择的是支付宝而不是微信支付,更大的原因或在于微信支付背后的腾讯。腾讯投资了Uber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这可能也让这家公司不愿意把自身的核心数据开放给微信支付。而在国内市场,Uber和支付宝已经有过合作,迁移到海外市场不足为奇。

  另外,微信支付的品牌相比支付宝来说影响力略微欠缺,很多海外用户并没有安装Wechat或者微信,这对普及微信支付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而支付宝伴随着阿里巴巴电商业务海外市场的扩张逐渐被熟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