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入台在即 中信、国泰两大行争抢首发


2016-5-4 10:51

  Apple Pay入台障碍移除,哪家银行可抢头香?中信、国泰世华两大发卡行今年刻意不做信用卡缴税促销,把所有的预算全部用在迎接Apple Pay,不排除全额吸收交易手续费,卯足劲要当改写时代的第一「哔」。

  Apple Pay代码商(TSP)的土洋大战态势底定,在行政院倾向与国际接轨,金管会、央行不再坚持己见后,几已确定由Visa担任中介角色,由于国内银行早就两边压宝,对接后,业者认为,Apple Pay最快6月就可上路。

  根据Apple Pay在国外多会与少数银行在特定期间(如三个月或半年)内「独卖」惯例,据了解,中信与国泰世华都将Apple Pay视为今年最重要预算,几乎把上半年预算「全梭了」,目的就是赢得苹果方面青睐。

  金融圈透露,原本银行间还希望能选两、三家同时上线,但在双雄几乎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态势摆开后,目前大概就是双龙抢珠,中信因为是国内发卡龙头,不肯让;国泰世华即将成为发卡龙头,也不愿让。

  「这是IC(中信银信用金融执行长刘奕成)最重要一搏」,金融业者透露,中信银卡量将与国泰世华呈现死亡交叉,必定得在另方面扳回一成,Apple Pay虽然交易量不会大、但名气响亮,再怎样都是顾面子的首选。

  金融业者表示,为了能有足够预算,中信与国泰世华今年有志一同,都不办信用卡缴税促销,原因在此,而除了红利点数、优惠券、异业合作的老招外,两造尚未松口的是吸收境外交易手续费,目的就是提高使用率。

  收单业者说,Apple Pay跟uber一样都属境外交易,会產生手续费,如果要鼓励使用,最简单方式就是全额吸收,目前国泰世华已有针对国外消费2%回馈的信用卡,未来可能直接将此条件复制到Apple Pay上头。

  收单业者分析,行动支付目前在台市占率不高,Apple Pay也不会占太多,换言之,两强就算吸收手续费,要付的成本很有限,「争来争去,争的就是面子」,现在就看谁能打动苹果的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