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台湾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公司将报团 反扑Apple Pay


2016-5-4 21:08

  面对“行政院”院会本周可能拍板让Apple Pay登台,台湾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公司传出将策略结盟,以合力应战。群信移动数位科技公司3日透过发言体系证实,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董事长赵扬清与群信移动董事长林志盈已会面多次,「近期可望有好消息」。

  至于双方是否可能合并为一家公司?业者强调,目前没有听说。

  据透露,双方董事会主要成员,包括台湾五大电信公司,国泰世华、中国信托、台新、玉山、合作金库、兆丰商银、中华邮政等金融机构,已多次见面会谈。双方都主张,与其竞争,不如一起把饼做大。

  两大移动支付强项不同

  群信以NFC技术为基础,最大优势就在立即感应的交通票证,这部份刚好不是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的强项,而台湾移动支付主要在HCE(Host Card Emulat ion,主机卡模拟)手机信用卡,对于电信商来说、进入门槛颇高。因此,两大移动支付公司未来合作方向,将采业务分工、优势互补为主,双方在业务投资方面,也会谨守「不重复投资」原则。

  至于两家公司是否进一步与第三势力的联合国际公司联手?群信强调,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合作「一起把饼做大」

  对于Apple Pay来势汹汹,在台反应如何,尚无法预测,但群信强调,由于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尚未成熟,透过Apple Pay加入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带动并改变民众消费习惯,其实是件好事,「挡不了它,就一起把饼做大」。

  群信日昨董事会通过,资本额将倍增至6亿元,群信透露,除了徵询既有股东参与认购,也将引进策略投资伙伴,潜在对象包括移动支付设备商、银行机构。据了解,国发基金拟在这次群信增资,投资群信3,000~4,000万元,持股将不超过10%。

  群信是由台湾五大电信公司、五大银行及悠游卡投资控股公司所合资成立,去年12月宣布推出「RicoPay」APP,并正式开台营运。

  两者股东结构愈趋接近

  台湾移动支付则抢先群信,推出tWallet APP抢市,其主要创始股东以银行、信用卡机构为主,去年开始,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陆续与台湾移动支付合作,外传远传也计划加入。由于两大移动支付体系的股东结构愈来愈接近,加上两家公司开台至今,实际用户相当少,其中,群信只有1.2万、与今年底百万用户目标有不小差距,这也是促成台湾移动支付与群信两家公司合作结盟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