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统一支付接口后 印度支付宝Mobikwik等融资受阻


2016-5-9 9:16

  手机钱包运营商Mobikwik在其C系列筹资中已经筹集了约1200万美元的资金,该轮融资是由日本最大的电子支付龙头GMO-PG开展的, GMO-PG是由GMO Internet集团的一部分和台湾半导体公司联发科(Mediatek)组成的。并且GMO-PG现有的投资者红杉资本和Tree line Asia也都参与了当前的融资。对Mobikwik筹款过程熟悉的一位知情人表示,Mobikwik目前筹集的资金远远小于该公司最初提出的1亿美元的筹集目标。

  Mobikwik的创始人之一Upasana Taku表示:“我们在C轮融资中已经筹集了一笔资金但是具体数目没有公开,现在我们正在接近该轮融资的目标,也就是我们所预期的8000万至1亿美元左右。”该支付公司表示它正在试图延长该轮融资时间以获得更多的资本。

  Mobikwik这次艰难的融资活动正值手机钱包服务供应商的困境期,并且在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最近推出统一支付接口(UPI)后,这些供应商的商业前景也受到了质疑。UPI一旦完全实施落实,它将能够让客户通过使用一个标识符进行跨行支付,且而不需要输入银行账户细节。通过UPI还可以连接多个银行账户。到目前为止,相比一些主要银行的手机银行服务,手机钱包运营商被视为是一个更加方便的进行在线支付的选择。此外,UPI构成的威胁——印度创业公司的整体融资热潮也让许多公司的重点融资计划受到了打击。

  而该总部位于印度Gurgaon(Gurgaon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南20多公里,紧贴着新德里的新兴城市,有世界众多企业在此设厂,包括中国企业)的支付应用Mobikwik目前也面临着一些得到更多资助的公司的激烈竞争,如得到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以及印度Snapdeal(印度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之一,特别是移动设备的销售占据了其在线交易的大部分份额)旗下的在线市场Freecharge支持的Paytm (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该公司早些时候就已经从包括Tree Line Asia、思科投资、美国运通以及它的早期支持者红杉资本在内的投资者中筹集了3700万美元。

  Mobikwik已经申请了支付银行许可, 但没有得到该国央行的最终首肯。该公司最近表示它将开始通过在其平台上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如贷款和共同基金等从而进入新的领域。公司声称已经拥有约2500- 3000万用户并一直致力于在线下支付开辟新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