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全面受理银联卡


2016-5-9 10:07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6日,银联国际与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在奥克兰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将开通后者旗下所有ATM及可受理外卡的商户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预计到今年底,新西兰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大幅提升到80%,商户受理面也将在明年底前提高到近70%。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林(David McLean)出席仪式。

  2014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银联国际与西太平洋银行在中澳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此后合作计划快速推进。当年底,西太平洋银行就率先开通了其在澳大利亚和斐济等岛国的ATM受理银联卡,并从去年6月以来开通澳大利亚8万多台POS终端受理银联卡。此次双方更进一步把合作延伸到新西兰市场。

  西太平洋银行是新西兰四大银行之一,旗下商户广泛分布在政府服务、零售、连锁店、餐饮与酒店等场所。此次双方实现合作后,除该行尚存少数不受理任何外卡的商户外,旗下所有ATM和商户都能使用银联芯片卡。同时,其收单的网上商户也将接受银联卡支付,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利的线上线下支付服务。

  蔡剑波表示,继澳新银行今年初开通新西兰的银联卡受理业务,此次我们又与西太平洋银行达成全面合作,这不仅将大幅拓展新西兰的银联卡使用渠道,也为新西兰发行银联卡奠定了重要基础。随着新西兰宣布简化中国游客赴新签证申请,两国人员往来将更加紧密,我们会持续深化与本地主流机构的合作,加快推动受理及发卡业务落地,并把更多银联创新产品和服务带到新西兰,满足银联卡持卡人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麦考林表示,将尽快推动旗下ATM和商户开通银联卡受理,相信此次合作不仅能够提升银行对银联卡持卡人的服务能力,也将为商户带来更多客户,实现多方共赢。

  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近年来,银联卡在新西兰的使用日益便利,消费者可在奥克兰、罗托鲁瓦、皇后镇等游客最常到访之处的逾万家商户消费,涵盖品牌商店、免税店、酒店、餐厅和著名景点等。此外,银联高端卡持卡人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申请新西兰个人签证时,还可凭卡片替代银行存款证明、工资证明及在职证明,简化申请手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