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扬州加油站“试水”微信支付 不安全?那就离远点


2016-5-10 9:00

  去超市可微信支付、出门打车也可以微信支付,吃顿饭刷下手机轻松搞定……移动支付越来越便利我们的生活,如今连去加油站加油也能微信支付了。记者昨获悉,扬州首批加油站“试水”微信支付,不用下车,车主只需要坐在车里动动手机就完成付款,整个过程仅10秒钟,方便快捷。相比之下,80后、 90后的年轻车主更青睐这种加油方式。

  加油忘了带钱咋办?

  5家加油站“试水”微信支付

  昨日,中石化江苏石油扬州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江苏“试水”微信支付,首批开通微信支付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有175座,扬州区域首批开通微信支付的中石化加油站有:市区兰庄加油站、江都扬帆加油站、仪征立交桥加油站、宝应城东加油站以及高邮秦邮加油站。“首批推出的微信支付加油的加油卡都位于扬州主城区或县市区的主城区,方便车主体验,后期如果时间成熟,下一步将陆续推广。”

  中石油扬州销售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说,在移动支付之前,他们早已开通银联卡支付,受到不少车主青睐,目前微信、支付宝等的手机支付方式已在筹划中,要不了多久,肯定能够实现。

  80后90后车主较青睐

  两种支付模式可以轻松加油

  昨日,记者在位于新城河路上的中石化兰庄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油的车友,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支付,扫一下二维码,输入金额,不用下车就可以很快完成交易,整个过程只需10多秒。不过,相比现金支付或加油卡支付,微信支付的使用率不高,大约等候了10辆车,才有一辆车使用微信支付。

  “这个加油站每天有三四百辆车使用现金支付,使用微信支付的仅十几单。”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使用微信支付不少都是80后、90后,年龄略微大一点的使用率不高;其次,因刚刚推出,不少车主还没有养成这种消费习惯,接下来肯定会有更多人使用的。“除了加油可以微信支付,购买加油站便利店的其他商品也可以用微信支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微信支付加油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被扫收款,客户在车内扫描员工卡片上的二维码后,客户选择业务类型,选择支付金额,点击确定按钮后进行微信支付。二是扫码收款,员工在便利店内选择业务类型,输入收款金额,输入商品备注,点击开始扫码,扫描客户微信付款二维码收款,确认客户手机上完成微信支付的信息。

  一点疑问

  是否与“禁使手机”冲突?

  远离加油枪,在安全区域内支付

  微信支付加油方便的同时,也有不少车主疑惑,加油站不是不能使用手机的吗?那么加油站推出微信支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加油站不能使用手机是生活常识,用微信支付,会不会有危险?”车主谢先生担忧说。

  记者在市区的每家加油站,都能看到贴有相关的安全标识,有的注明禁止拨打手机,有的注明禁止使用手机。市区一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油枪附近油气浓度是最高的,靠近油枪区域千万不能打电话。

  “目前我们的微信支付加油都是在车内、便利店等安全区域内进行支付,且远离加油枪。”兰庄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加油站使用手机支付,严格遵守这一准则,在微信支付加油时,都会在加油站的便利店内或车主车内进行支付,消除安全隐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