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esa南非受挫 运营商Vodacom禁用其移动支付服务


2016-5-12 16: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根据Vodacom一份声明,该公司将在6月底之前停止M-Pesa在南非的移动支付服务。据了解Vodacom由本土固话运营商Telcom、沃达丰以及南非政府出资成立,而沃达丰又是M-Pesa控股公司。那么Vodacom禁用M-Pesa为哪般?

  作为非洲最大的移动支付企业M-Pesa其用户量达到2500万,肯尼亚全国三分之二的人都在使用它。事实上针对运营商掌控下的M-Pesa,政府出于防垄都会做一些限制。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前肯尼亚政府就要求M-Pesa母公司Safaricom做出改革,或导致M-Pesa分拆出去。这次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南非,Vodacom的政府背景或许是其停用M-Pesa的根本原因。

  此外Vodacom也认为,M-Pesa多年的高速发展也遇上了瓶颈,并且其金融产品变得不再具备优势,并非不可替代。当然Vodacom该决定仅在南非境内实行,并不影响M-Pesa在坦桑尼亚、莱索托、莫桑比克、刚果等国家的用户使用。

  最后Vodacom表示,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M-Pesa南非用户的影响,他们在账户内的资金仍然是安全的,保证随时可以取出的。小编认为这简直是废话,都不让用了谁还会往里面放钱?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