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Pay上线了,CurrentC推迟发布还裁了30人


2016-5-17 18:17

  随着沃尔玛等商业巨头 推进 自主的移动支付战略,以沃尔玛为首的移动支付联盟 MCX 正在收缩规模。除沃尔玛之外,MCX 的成员还包括多家大型零售商和品牌。

  MCX 周一宣布,将推迟智能手机支付项目 CurrentC 在美国全国的发布。CurrentC 最初被认为将成为 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 的有力竞争对手。与此同时,MCX 宣布将裁员 30 人,并将关注重点转向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MCX CEO 布莱恩·穆尼(Brian Mooney)指出,未来 MCX 将转而寻求与大通银行等机构的合作。

  他表示:“基于市场,以及我们 Columbus 试点项目的反馈,MCX 决定在短期内更多地专注于业务的其他领域,例如与大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从而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扩大规模。作为转型的一部分,MCX 将推迟当前 CurrentC 应用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布。正如 MCX 多次表示的,移动支付行业才刚刚起步,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最初阶段。MCX 的所有者和成员仍将致力于未来的发展。”

  “因此,MCX 需要的资源有所减少。这将导致约 30 人的裁员。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却非常必要。对于即将离开的同事,我们希望感谢他们过去几年的努力工作,以及他们对 MCX 的投入。”

  穆尼提到的 Colombus 试点项目中包括 9 家零售商,例如沃尔玛、CVS 和塔吉特。而其他十余家公司也计划加入其中。

  MCX 发言人没有就未来的时间表给出更多细节,仅仅强调支付行业的发展将是“长征”。

  CurrentC于 2014 年成立 ,当时曾引发密切关注。多家规模不等的零售商试图通过 CurrentC 团结在一起。它们的想法是开发自主的支付服务,从而规避信用卡刷卡费,同时将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排除在支付行业以外。

  然而,CurrentC 和 MCX 的进展并不是很好。该公司最初计划于 2015 年推出发布,但去年 8 月有报道称,这一发布时间被推迟至今年。此外,CurrentC 的技术也面临怀疑。最初,这一支付服务基于二维码,但目前竞争对手的服务都已经转向了速度更快、更安全的 NFC(近场通信)解决方案。近期 MCX 表示, 对自身的定位将是“技术不可知”。

  在 MCX 的发展过程中,零售商也着手开发自主解决方案,并与第三方服务,例如 Apple Pay, 实现互通 。CurrentC 还面临着许多争议。例如该服务曾被黑客攻破,导致了 用户隐私保护的问题 。

  整个支付行业正在继续发展:沃尔玛等大公司正在开发自主服务;Apple Pay 等现有服务正在继续进行全球扩张;其他大型支付服务也试图巩固自身的地位。

  去年,为 CurrentC 提供技术的 Paydiant 被 PayPal 收购,这也给 CurrentC 的未来发展带来了疑问。在此基础上,支付服务正在“廉价商品化”,而例如 WePay 的白标签解决方案正越来越流行。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MCX 此次宣布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