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重启第三方支付P2P交易接口 但限额下调


2016-5-18 8:26

  今年1月,易宝支付、通联支付等众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因涉P2P交易接口存在风险,被多家银行直接关闭了“对接”功能,何时恢复成了众多第三方平台揪心的事。17日,记者通过调查获悉,目前银行方面已陆续恢复第三方接口“对接”功能,只是平台“对接”银行的支付限额“被压价”,由过去的万元级调低至千元级。

  今年1月,易宝支付、通联支付等众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因涉P2P交易接口存在风险,被多家银行直接关闭了“对接”功能,何时恢复成了众多第三方平台揪心的事。

  17日,记者通过调查获悉,目前银行方面已陆续恢复第三方接口“对接”功能,只是平台“对接”银行的支付限额“被压价”,由过去的万元级调低至千元级。

  今年1月,鉴于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和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导致资金风险向银行蔓延,为此,各家银行开始针对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的银行卡支付通道进行管制。以易宝支付为例,当时就发布公告称,针对部分银行借记卡的一键支付业务,易宝支付将进行维护,恢复时间待定。时隔4个月,易宝支付近日再次发布公告称,针对部分银行借记卡的一键支付业务已经恢复,但单笔最高限额仅为2000元。

  由此,受到支付额度的限制,将无法满足P2P平台用户过去动辄上万元的理财投资需求,这对于大多依靠手机APP客户端的P2P网贷平台影响较大。

  记者整理发现,目前多家银行对于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充值的单笔限额均设定为千元级。其中,建设银行对于单笔的限制控制在1000元左右,中国银行控制在5000元/笔,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的单笔充值则控制在3000元以下。

  当然,在支持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充值的银行中也有尺度宽松者,工商银行就对持有U盾的客户提供5万元以上的充值,成为仅有的万元级“少数派”。

  除了间接监管第三方支付接口,基于2015年底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按照规定要求,P2P平台必须在18个月过渡期结束前,完成资金银行存管,否则将面临强制关闭的结果。不过,对于接管P2P平台,各家银行提出了“门槛”要求,内容大多要求P2P平台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且近3年内未发生过风险事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