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和MobiKwik或遭处罚 优惠返现=“掠夺性定价”?


2016-5-19 18:1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日,支付宝的印度门徒Paytm和MobiKwik因为优惠返现等手段均受到了来自CCI(印度经济竞争委员会)的调查。

  一位CCI官员表示:“我们必须确认这些优惠返现等市场手段是否在合理范围内,而非掠夺性定价。”掠夺性定价通常指一个公司收费价格低于生产成本,并以此迫使竞争对手在价格上无法反击而退出市场。一旦缺少竞争对手,这些公司必然会提高价格,造成垄断局面。如果掠夺性定价属实,那么相关企业将遭到政府经济部门制裁。

  众所周知,印度支付市场发展相当迅速。其中手机钱包支付规模从2013年的0.29万亿美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2.98万亿美元。这是建立在印度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之上的,因此众多实体零售商也向CCI抱怨线上市场的掠夺性定价,而Paytm和MobiKwik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印度电子商务协会表示,目前Paytm和MobiKwik大量的优惠返现、价格激励手段和他们近年的融资行为是分不开的,大量的海外投资加速了他们侵占市场的步伐。据移动支付网了解MobiKwik于本月完成了C轮5000万美元融资,而Paytm也拥有来自阿里巴巴的资金支持。

  同样作为人口大国,印度移动支付的发展和中国的发展是有一定相似度,Paytm和MobiKwik的发展和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发展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