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身份证补办他人手机卡实现“迂回盗刷” 短信支付验证还能信?


2016-5-23 9:28

  你以为手机在自己手里,手机里的东西就一定安全?未必。近日,两名利用假身份证补办他人手机卡,继而利用手机消费获利的男子被广州警方抓获。

  据检方指控,被告人阿胜采用其事先办理好的被害人陆某的假身份证,到广东省湛江市某移动营业厅,冒充被害人并补办其手机号以“137”开头的手机卡,后使 用手机卡获取被害人绑定的银行账户支付验证码进行购物消费,造成被害人陆某损失人民币2万余元。其后,阿胜以相同手法一共实施了10次盗窃,盗窃数额为 18万余元。其同伙阿群共参与实施了4次盗窃,盗窃数额为8.8万余元。

  在庭审中,阿胜当庭表示认罪。他供述称,他是通过一个叫“阿细”的人获得被害人陆某信息的,“阿细”提供给他的被害人信息有几千条,他从中挑选了一些。后 来,他就用自己和阿群的照片去办假身份,再一步步地去申请补办手机卡。之后,“阿细”就负责远程操作,阿胜负责告知手机验证码,“(获得)1万元我能分得 2000元”。

  被告人阿群是阿胜的女朋友,她也表示认罪。她称只是帮阿胜去补办过几次手机卡,不知道他在搞什么,“没有获得任何利益”。最后陈述时,阿群失声痛哭,表示认识到错误,希望法院从轻判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