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警告:微信支付在泰业务并未获得授权


2016-5-23 17:58

  泰国央行释出的公告称,目前在国内热点旅游城市泛滥的国外电子支付服务存在风险。警告这种不直接支付现金的支付方式,一旦出现经济纠纷问题,将难以追回损失。

  央行副行长通武莱女士认为,商家和服务场所将会面临这种支付方式的风险。因为提供上述服务的代理并未受到央行或是官方的监控。因此这样没有得到官方监管的支付服务,出现违约和经济问题,官方无法提供支持。

  通武莱说,央行不禁止泰国本土商家和服务场所所用国外公司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平台。因为目前国内很多热点旅游城市正出现很多国外电子支付平台抢滩和大肆推广的情况,央行发布警告只是提醒国内商家谨慎使用,使用有安全保障的支付系统和平台,避免出现不兑现的问题。

  消息来源称,中国游客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导游和旅游业者向当地商家和服务场所推广和兜售中国知名的电子支付服务平台WeChat Pay,而这项金融服务并未获得泰国官方的申请批准。

  如果上述金融服务出现违约等金融问题,官方将难以提供帮助。另外,这种支付方式并未给泰国经济带来任何好处,因为资金都在境外实现互转。这对于国内电子支付产业发展并无益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