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CE的江西银行手机支付Ola Pay国内正式推出!


2016-5-24 19: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5月24日,传言许久的江西银行联合洪城一卡通推出基于HCE的手机支付——Ola Pay正式发布上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关于HCE云卡刷进公交地铁的应用是由江西银行联合洪城一卡通以及广东铭鸿数据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创新移动支付方式,在国内率先实现了HCE技术应用到公共交通领域。

  Ola Pay手机支付基于HCE技术,通过江西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将绑定的银行卡和密钥直接通过云端下载到手机,再由NFC手机进行卡模拟完成非接刷卡。

  众所周知,银联联合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用于对抗扫码大军的“云闪付”正是采用的HCE技术,特点是NFC手机无需硬件SE安全元件的支持,因此敏感信息存储于云端服务器或者应用内,也正是如此HCE云闪付需要在联机条件下进行。目前部分银行推出的HCE云闪付都采用了一种妥协的方式,即在手机中不定期地自动下载更新Token,使用Token可以进行有限次数的非联网交易,用完后会在联网状态下自动更新,用户端不会有任何Token失效的卡顿体验。当然每个银行的Token更新周期和使用次数都不尽相同。

  此次公交HCE应用采用的也是同样的方式,Token 的有限期为24小时,使用之后即触发更新。也就是手机完全断网状态下,能够实现一次有效乘车(公交刷卡、地铁进出)。使用步骤只需拿出手机,点亮屏幕,然后靠近终端即能完成刷卡。如今,移动网络越来越普及,发展也越来越好,因此消费机具脱机、手机接近实时联机的环境下,这样的设计考虑既能保证安全性,又能最大限度降低外界环境的限制。

  据了解,理论上只要是安卓系统在4.4.2以上的NFC手机都会支持这一功能,交通卡账户不足时可以通过银行卡主账户进行在线充值,还可以设定一个金额,云卡余额低于设定金额时自动触发充值。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江西银行还推出了相关优惠活动,即日起至6月4日,新用户注册即可获赠100元通行费。

  关于Ola Pay 的使用问题

  如何充值?

  进入江西银行Ola Pay后,点击充值即可,也可设置自动充值,每次充值金额及余额最高为100元。如果余额为0元,可以充值100元;如果余额里面有30元,可以充值70 元。也可以开通自动充值,当卡内余额低于限额时,系统将自动从主账户划拨制定金额至Ola Pay云卡。

  哪些手机能用?

  Ola Pay能够支持Android4.4.2及以上操作系统且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暂不支持苹果手机。

  信用卡可以绑定吗?

  目前仅支持江西银行借记卡绑定,信用卡暂不支持。

  使用Ola Pay安全吗?

  Ola Pay最高余额设定为100元,同时设置了多重安全防线,实现最高级别、银行级的风险控制,云端服务器、云验证、实时监控干预系统技术确保客户交易安全。

  如果手机丢失该如何处理?

  手机丢失后,您可以通过其他手机进入江西银行手机银行“Ola Pay管理”点击“Ola Pay挂失”或通过柜面对银行卡进行挂失即可。需要提醒客户手机丢失后挂失前资金有可能损失。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