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移动支付行为特点调查:微信支付宝无悬念胜出


2016-5-27 8:53

  近日,据媒体发布的《95后大学生移动支付行为特点调查》显示,移动支付已取代现金消费成为更受95后青睐的支付方式,其中微信支付、支付宝、百度钱包位列95后最爱用的手机支付工具前三。数据显示,90%的95后大学生不喜欢取现金,80%的学生手机中有三种及以上支付类工具,线下购物(扫码支付)、外卖、团购、话费充值,成为95后大学生最常使用移动支付工具的使用场景。

  调查显示,在线下购物场景中,微信支付由于其便捷的扫码支付功能,成为95后大学生线下购物最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在网购、生活缴费等场景中,支付宝因其功能齐全,最常被95后使用。在外卖和电影票场景中,百度钱包因其优惠力度相对更大,成为该场景下最受95后喜爱使用的支付工具。此外,调查中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喜爱百度钱包的95后用户中,有50%表示受到胡歌代言的影响,体现了95后对移动支付工具兼顾实用、优惠的理性思考,又具有95后“粉丝文化”的非理性特征。

  调查中,对于移动支付,95后大学生也抱有自己的期待,不少学生表示希望能多体验刷脸支付、声纹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也有学生希望打通校园场景,以后在食堂也可以通过手机支付。作为未来的消费生力军,95后已经呈现出了更加依赖手机支付的行为特点,这种支付行为也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