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成为星巴克利润新增长点 这是一间披着科技外衣的咖啡店


2016-5-27 9:18

  “我们计划今年稍后发布这款APP”,星巴克印度区CEO Sumitro Ghosh近日向媒体透露。

  据悉,近来年星巴克在印度发展迅速,从2012年10月底在印度开设第一家分店起,仅在三年半的时间内就在印度全国建立了80家连锁店。事实上,Tata全球饮料公司和星巴克咖啡公司计划到2016年年底在印度开设100家店。

  同时,星巴克也希望到2019年,星巴克中国分店数量能突破3000家,未来5年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区,分店数量倍增至逾4000家,以及拓展印度与巴西等新兴市场。除了他们自己的连锁,星巴克计划很快在印度推出他们自己的移动支付和APP。

  移动支付正在成为星巴克利润新的增长点

  根据星巴克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美国地区,其第二季度的移动支付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24%,而移动下单及支付系统正在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每个月有平均800万的交易是通过该系统完成的,相当于2016年第二季度总交易额的4%”。同时,这一数字也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0%。

  支付和场景的结合是很重要的,此次星巴克预计推出的这款APP能够使得客户在APP上搜索附近的星巴克,提前下单,免去排队的困扰。

  星巴克曾经入股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后来Square抛弃了移动支付钱包业务。如今面对Apple Pay、Google Wallet还有其它的移动支付系统,傲娇的星巴克怎么会将自己的客户拱手相让呢,开发自己的移动支付工具,这家披着科技外衣的咖啡公司,正在向世人展示它的创新能力与科技野心。

  移动支付成为制约一家公司发展的瓶颈,或者说移动支付正在成为一家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毫不避讳的说,得支付者得天下。

  移动支付就像高速路口的收费站,掌握着资金的进出的门户。通过移动支付能够将顾客更加牢固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无论是交易还是数据。这从阿里巴巴的支付宝(目前归入蚂蚁金服),腾讯的财付通可见一斑,如今移动支付市场份额已然成为两家独大的局面。

  移动支付在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是任何一家公司都绕不开的门槛

  万达2014年底收购快钱,为万达电商生态系统以及万达金融提供支持。

  近期还有支付宝与三星合作,用户可以在三星手机上通过上滑屏幕的方式快速调出支付宝的支付界面。

  沃尔玛宣布沃尔玛Pay将从阿肯色州的110家门店,以及德克萨斯州的480家门店起步,近600家门店的收银机将开始支持沃尔玛Pay。

  除此之外还有京东收购网银在线,借助消费者对京东平台的依赖,渐渐开展了京东白条、众筹等服务,京东金融做的有声有色。

  美团最近也在做移动支付,不过美团并不具备区别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功能,且小额支付没有京东用户那样的贷款需求,目前来看它只是一个可替代的支付工具而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