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争夺战越演越烈 云闪付引来老年人薅羊毛


2016-5-31 9:08

上周六,不少老年人在超市用移动支付埋单

  上周六,温州人本超市推出“银联云闪付满60元减30元”活动,一天就用光了原定三天的额度,活动中出现了很多老年人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在第三方支付纷纷拿出更多“甜头”培养消费习惯后,不仅吸引了年轻人,也拉拢了老年人,他们用手机付款的占比逐渐上升。

  移动支付平台活动频繁 优惠力度越来越大

  “购物满60元减30元,一部手机可绑8张银行卡,若每张减30元,一共可减240元。”上周六,家住市区新田园的市民张先生在人本超市购物,使用手机里银联云闪付付款,节省了240元。此次人本超市活动预计从5月28日持续至5月30日,但消费者太过热情,一天内就刷光3.3万笔活动限额。“从上午开门营业一直到晚上,顾客挤满超市,有些门店甚至到晚上11点才关门。”人本超市企划部胡经理说。

  与去年相比,今年支付平台的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活动频率也越来越高。业内人士介绍,去年,支付宝的8折优惠、微信支付“满10元减10元”吸引很多顾客刷单,基本每月推出一次,其他支付平台的“立减30—60元”活动几乎每月都要上演。“今年活动更频繁,十天半月各类支付优惠活动就轮番上阵。”一家连锁超市负责人透露。在世纪联华超市,5月25日翼支付“满60元减30元”的活动刚结束,每月8日,邮政储蓄银行“满100元减50元”的刷卡优惠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人本超市5月份的活动刚结束,6月即将推出周年庆的支付优惠活动。

  这场移动支付的抢夺战愈演愈烈,也把一些消费者“宠”坏了,没有大幅的让利优惠或“送红包”,不少人都懒得掏出手机埋单,这也导致移动支付的优惠力度越来越大。现在,各家支付平台的立减优惠基本在5元、15元、30元、50元左右。“力度越大当然越吸引顾客,之前一个支付平台推出‘满30元减15元’的优惠,有效期内,名额都没用完。而此次立减力度上百元,活动额度则一天内刷完。”一家便利店负责人透露。

  对于超市来说,他们也非常热衷与各大支付平台合作,因为收效是立竿见影的。此次人本超市云闪付优惠活动,业绩比平时的周六增长83.4%。各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跟移动支付平台的合作,特别是优惠活动推出时,各家门店营业额增收非常明显。

  老年人看上支付优惠 不怕麻烦勤做功课

  因为优惠力度可观,除了用手机很熟练的年轻人外,越来越多老年人也爱上了“刷”手机。上周六,在人本超市收银台掏出手机用移动支付埋单的,除了年轻人,老年人也比比皆是。“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不过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埋单已越来越多,很多老年人甚至拿出好几部手机埋单,来获得最大的实惠。”人本胡经理说。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对此观点表示认同,在非周末时推出移动支付的优惠活动,享受优惠活动的以老年人居多。“刚刚结束的邮政储蓄银行‘满100元减50元’的刷卡优惠活动中,活动虽是中午12点才开始,但很多老年人上午9点就来排队了。”世纪联华超市工作人员透露。

  超市每次开展移动支付活动前,都会在商场内教授如何使用,“学生”以老年顾客为主。陈妈妈今年65岁,她的手机里已安装了支付宝、微信、翼支付、易付宝、云闪付等各类支付软件。“哪个支付优惠力度大用哪个软件付款,我现在逛超市只带手机不带钱啦。”她如此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不要小看温州老年人,他们也非常热衷使用移动支付。一些年轻人嫌麻烦不愿为了几十元的优惠跑来跑去,而老年人则有时间又看中优惠,他们都会事先做功课,然后最大限度使用各类支付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