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双卡号 拉卡拉手环玩出新花样


2016-5-31 18:41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31日,拉卡拉在深圳举行品鉴会活动,移动支付网应邀出席。会上拉卡拉推出旗下两款新品:拉卡拉手环精英版(深圳通)及拉卡拉手环双卡号。前者主打移动支付,内置深圳通及中银通易-PASS卡, 可刷深圳公共交通,可在全国带有银联Quick Pass标识的POS终端消费;后者可搭载运营商SIM卡,让iPhone等单卡手机实现双卡双待功能,还能实现出国与国内通话无漫游。

  手环再升级 深圳通+闪付刷通全城

  2015年,拉卡拉依靠自身的平台优势,借着可穿戴的东风,发布了第一款全场景支付手环,实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中银通易-PASS卡”在内的支付功能,同时兼具时间、运动计步和睡眠监测等手环的基础功能。此次拉卡拉手环将身处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作为其近期新品发布的第一站,也开启了刷动五城的第一步,后续该精英版手环将会陆续落地广州、上海、西安和武汉。

  拉卡拉手环精英版(深圳通)集成了深圳通与中银通易-PASS卡,消费者再也不用翻包找卡,不怕粗心忘带,抬手触碰便可畅享“腕能支付”。在安全方面,手环内置国际EMV组织标准EMVCo认证的安全芯片,金融IC卡严格遵循中国人民银行PBOC3.0规范,具有“一机一密,一卡一密”的立体式安全防护体系设计。

  另外,在使用方面,深圳通卡以及中银通卡能非常方便地在“拉卡拉手环”APP内自助充值,用户可通过钱包余额、拉卡拉活期账户和银行卡等3种方式进行充值,交通卡还可直接通过支付宝充值。其次,借助拉卡拉的金融属性,拉卡拉手环还搭载了成熟的便民金融服务,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轻松办理信用卡还款理财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平台级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了其与线下场景的快速联接。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拉卡拉未来还将对接银行、运营商等发卡方的空中发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添加各类银行虚拟卡、门禁卡、积分卡和特惠卡等各类卡片,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

  当然,除了“多卡合一”的支付功能之外,拉卡拉手环兼具运动手环的基础功能,运动计步、睡眠监测和闹钟震动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五城手环发布之前,拉卡拉手环精英版已实现了功能再升级,加入了抬腕亮屏、来电提醒、高速蓝牙等功能,用户的运动及睡眠数据也可通过APP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双卡号亮相 NFC-SIM+无漫游走遍全球

  除了拉卡拉手环精英版,其姊妹产品拉卡拉手环双卡号亦在同期亮相。在具备金融理财、运动计步等功能之外,双卡号手环的特别和创新之处在于能够载运营商SIM卡,实现电话短信通讯功能。与手机app蓝牙同步以后,用户就可以在app内便捷地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用户通过app产生的通讯费用与手环内的SIM卡关联,同手机中的SIM卡号码相互独立,并且使用双卡号手环出国时能够避开国际漫游,对于经常跨境出行的旅游达人和商务人士以及想使用苹果手机双卡双待的用户来说,这又是一个新颖和有趣的选择。

  不过,可惜的是这款双卡号的手环是没有内置深圳通和中银通易-PASS卡的,所以并不能用来直接进行移动支付。但是,想要使用它来体验移动支付的用户,小编可以教你一个办法:去办一张运营商的NFC-SIM卡,然后使用运营商的移动支付应用,目前支持移动和包和联通沃支付。

  此次拉卡拉手环的拓展无疑是拉卡拉在移动金融和移动支付领域的又一次布局,鉴于国内交通领域复杂的格局,拉卡拉手环想要加载更多城市通卡显然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但是拉卡拉凭借着自身的平台渠道和金融优势或许能在同质化严重的可穿戴支付领域玩出一些花样,效果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有产品就有体验,好不好用、能不能玩只有试过才知道,想要进一步了解拉卡拉手环的使用体验的各位,请继续关注移动支付网接下来的体验评测!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