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易码荣获金松奖“最具潜力企业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6-6-2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5日,在第十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上,由移动支付网主办的2015年度“金松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上海易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易码)凭借着mNFC技术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荣膺“最具潜力企业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两大奖项。

  此次“金松奖”评选历时3个多月,自启动评选活动以来,吸引到各大移动支付企业参与其中,最终共有66家企业角逐8大奖项,企业涵盖IT、科技、金融、一卡通、支付、NFC等多个领域。活动得到了20多家媒体、10多位特邀评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

  在第十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的现场展示上,上海易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列了其基于mNFC技术的首批可穿戴支付产品——钥匙扣,并演示了通过磁脉冲技术完成磁条刷卡的过程,整个支付过程非常简单便捷,类似于Samsung Pay的支付体验,靠近磁条刷口就能完成支付。当然除了支持磁条外,NFC支付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现场上海易码一直倡导逆向兼容的理念,从支持NFC非接触支付到兼容刷磁条的传统支付方式。据移动支付网了解,mNFC(magneti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术采用的是磁脉冲的原理,模拟磁条卡刷卡的动作以实现支付,其完美解决了依赖于磁条作通信的传统POS机不能被NFC识别的问题,补充了NFC目前的应用空缺,实现了逆向兼容。

  目前,上海易码已经成熟的产品有现场展示的具备mNFC功能的钥匙扣以及电池贴膜,后者可以在不改变手机前期设计和生产环节的前提下,仅以一层小于0.5毫米的电池贴膜将NFC和mNFC功能植入手机,并和可穿戴设备一样,可以同时集成公交卡、门禁、U盾等所有近场通信的功能,而后续将会把技术扩展到智能手环甚至蓝牙耳机等可穿戴产品上,未来甚至不会排除和手机厂商合作去推动mNFC的应用。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上海易码正在和银联就该技术进行论证,相关技术标准也会很快推进落地。

  上海易码作为国内第一家将磁脉冲作为支付技术的公司,此次能够捧获金松奖“最具潜力企业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两项大奖,不仅是对其创新的mNFC技术的肯定,也是对移动支付领域创新技术研发成果的鼓舞。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