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常州市儿童医院同时启动三大移动支付平台


2016-6-2 19:31

  据常州市儿童医院消息,六一儿童节,该院在全市率先同时推出APP、微信、支付宝统一平台多渠道移动支付,可预约挂号、现场挂号,轻松完成诊间支付,还可进行诊疗等待、检查报告结果和费用查询,减少排队等候之苦。

  过去家长们往往觉得,带孩子看病实在是太麻烦了,“每次到医院看病,挂号、付费、拿药,到处要排队。”在儿童医院专家门诊候诊区,周女士抱着2岁多的女儿一面嘴里抱怨,一面却是满脸笑意:“现在一下子方便好多啊,我在家里挂了号,看看前面还有8个人在等,我就从红梅过来了。”

  原来,移动支付平台均要求“实名制”,是以家长为核心进行“注册”,可绑定3-5名家庭成员。其中微信、支付宝可绑定3个,APP可绑定5个。由家长调用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为孩子的诊疗付费。注册和绑定都需要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包括家长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孩子的身份证号码。

  “我本来还不知道孩子的身份证号,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户口本上就有。”周女士讲到这个还有点难为情,“原来一上户口小孩就有身份证号了,我都不知道。”

  家长可以在家里就预约专家、在线挂号,还可以查询候诊队列,另外还可以在手机上查询检查结果和费用。

  患者可选择在每笔支付完成后,到窗口或自助机打印发票凭证再进行检查和取药。也可凭就诊卡在各环节进行确认,就诊结束后再打印发票凭证。

  不过要提醒市民的是,要注重诚信,预约挂号不要随便爽约,只要达到三次就会被列入黑名单。还要,不要因为现在方便了,就过于定心,一旦过号了就需要重新排队。

  门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统的窗口收费模式,是使用现金付费,支持的是自费及各类医保患者;我们门诊大厅的自助挂号机,是使用银联卡或信用卡付费;现在推出的移动支付三大平台,由于我们医院来看病的孩子自费的比较多,所以我们第一步先给自费患儿开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发医保患者。”

  近年来,市儿童医院积极开展“改善医疗服务,关注就医体验”行动,把中心放在提高患者满意度和职工凝聚力上。医院推出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尤其是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致力于打造多方位移动医疗服务平台,促进便捷、时尚的就医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