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供应商QIWI设立俄罗斯区块链技术银行联盟


2016-6-3 19:27

支付服务供应商QIWI设立俄罗斯区块链技术银行联盟

  近日据外媒消息,俄罗斯可能很快会有自己的区块链银行联盟,该联盟由俄罗斯主要支付服务供应商QIWI领导。

  QIWI是俄罗斯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它运营着俄罗斯最大规模的自助购物终端设备,以及提供在线支付和手机支付服务

  不过俄罗斯当局却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态度过于偏执,甚至可以说太过谨慎,他们认为比特币兑换卢布是犯罪行为。根据俄罗斯财政部最近通过的一项立法,任何进行比特币兑换的人将面临4年的监禁及高昂的罚款。

  可是,这并不代表会阻止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开发。

  政府官员包括俄罗斯总统Vladimir Putin已经在多个场合表示会开发区块链 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各个不同的领域。目前已经实现了在俄罗斯金融领域开发比特币技术,特别是当俄罗斯支付服务公司QIWI的消息在各个新闻报道中出现时。 QIWI成立了由各个俄罗斯银行和金融公司组成的区块链联盟,旨在开发这些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

  俄罗斯新闻媒体表示,QIWI插手区块链技术的消息是由一个知情人士匿名透露的。一些俄罗斯银行想要加入该区块链联盟,包括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BIN银 行和阿尔法银行。据推测,银行机构也想要监管机构尽快开发区块链技术在银行和金融领域的技术和运营标准,否则会造成这些行业的过度放纵。

  QIWI的区块链银行联盟以及制裁

  有报告指出开发俄罗斯国内银行区块链技术标准,也是由于欧盟和美国的制裁。据《消息报》透露,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加入国际区块链联盟R3的请求遭到拒绝,是因为该银行在欧盟和美国的制裁名单中。

  乌克兰的骚乱造成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之后,俄罗斯遭受了欧盟和西方阵营国家严厉的经济制裁。随着制裁的持续进行,许多俄罗斯公司和知名人物都发现他们不能和国外交易方进行正常的交易和商业活动。

  如果QIWI领导的联盟今年年底能够制定出基于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的操作标准,就有可能获得俄罗斯央行的全力支持。否则,央行不会让联盟银行成员继续开发区块链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