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Apple Pay不需专法 尽快满足广大用户


2016-6-7 9:13

  消费者关注的苹果移动支付(Apple Pay)来台时间表,台湾金管会6日特别发出新闻稿强调,相关法制作业都已完成,不用再另外请银行公会订定规范,目前就是要协商行政院订出的三大要求。金管会承诺,会在最短时间满足用户需求,并兼顾相关产业发展。

  市场传出银行局将对Apple Pay额外订定相关作业规范或安全控管标准,能需要再2~3个月的法制作业时间,今年底恐Apple Pay恐无法进台湾。

  银行局昨日则强调,今年已完成修正代码化技术、主机卡模拟(HCE)等涉及的安全事项规定,里面已包括Apple Pay来台需要的控管机制,不必要另定专法或责成银行公会研议管理规范。

  银行局长詹庭祯日前已表示,本月会先请国银、票证业者、电支业者及代码供应商(TSP)开会或沟通,先确定我方的需求,再与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协商台湾方面的要求,谁能先承诺最多,就先接受银行与其合作的申请。

  而先前行政院在5月回覆金管会的三大要求,一是用户持有的信用卡交易要在台湾清算;二是提供消费者多元选择,除了信用卡,如金融卡、电子票证、第三方支付等,未来都要在移动支付系统上线;三是协助TSP业者发展,协调国际移动支付业者及信用卡组织,迅速与TSP业者洽商合作事宜,进行代码相关技术、系统介接及认证事项。

  金管会强调鼓励及支持金融机构积极推展各项移动支付服务,会与各业者迅速洽谈,在最短的期间满足用户的需求,且能兼顾相关產业的发展,绝对不会藉故拖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