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移动市民卡上线 达到全面无纸化的移动支付


2016-6-8 11:34

  继去年4月1日市府推出台南市市民卡电子智慧票卡后,为让台南更进一步往文化与智慧科技兼具的居住环境迈进,市府民政局长陈宗彦6日再度宣布启用台南移动市民卡。即日起至7/31前已持有台南市民卡一般卡的民众,可抢先免费下载台南移动市民卡,只要持具NFC功能的Android 系统4G手机,透过「Easy Hami」手机钱包APP进行下载台南移动市民卡,即可轻松完成台南移动市民卡移动服务,不须实体卡片,出门只要带手机即可享受所有台南市民卡的相关便利服务。

台南市手机市民卡上线 加速台湾移动支付业务

  民政局长陈宗彦表示,目前台南市民卡「宝贝卡」、「学生卡」、「社福卡」及「一般卡」等4种卡总发卡量已达31万张,市民生活已迈向电子支付的新里程。随着人们与智慧手机越来越密不可分,市府也与中华电信及一卡通公司合作,将市民卡移动e化,民众只要透过简单的下载方式,即可将市民卡与手机合而为一,可用来支付公车、火车及小额消费,更可于台南市府所属机关单位缴纳规费、税捐等日常生活所需费用,享受真正的「零钱包」移动生活。

  中华电信南区电信分公司台南营运处总经理洪宝山表示,中华电信致力于为台湾打造便利的移动生活环境,积极投入NFC应用发展、掌握多项关键技术,打造完整的NFC移动生活蓝图。此次,很荣幸能与台南市政府和一卡通票证公司合作推出台南『移动市民卡』,共同为台南市民创造便利的4G移动智慧生活体验。

  一卡通董事长施胜耀表示,一卡通为率先使用OTA空中下载技术移动支付的电子票证,这次透过中华电信的技术再次将台南市民卡与手机结合,增加民众使用的便利性,目前台南西门浅草新天地、台南新市市场、台南六甲市场、台南学甲市场、台南后壁商圈、南纺梦时代、台南文创园区、台糖加油站、中油加油站及四大超商、全联等地均可使用。

  移动市民卡除可透过中华电信「Easy Hami」 APP即时查询最新余额及近6笔交易纪录外,还具有电子发票管理功能,可快速查询电子发票纪录并自动对奖,达到全面无纸化的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