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人脸仿真软件 线上人脸识别技术再受挑战


2016-6-12 16:43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期研发出一款人脸跟踪软件Face2Face,它可以通过摄像头捕捉用户的动作和面部表情,然后使用Face2Face软件驱动视频中的目标人物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和表情,效果极其逼真。

  点击观看视频:

  有了这项黑科技,你可以控制普京、奥巴马、布什等大人物在视频中做出任何你想要的怪表情,像这样:

人脸识别仿真

到底谁真谁假?

  这款软件的根本原理是使用一种密集光度一致性方法(dense photometric consistency measure)来实时跟踪源和目标视频中的面部表情。研究人员们称,由于源素材与被拍摄者之间快速而有效的变形传递,从而使复制面部表情成为可能。由于嘴形与其所说的内容高度匹配,因此可以产生非常准确、可信的契合。

  此前有公司为防止网上身份冒用,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网上身份识别,但是随着科技发展,仿真头套、全息投影、人脸跟踪等高科技攻击手段不断出现,未来随着高科技的普及,人脸识别的攻击成本将不断降低,在线上不可控的环境中,不法分子将很容易伪造人脸视频通过身份认证。并且由于生物特征的不可撤销性,一旦生物特征信息泄露,基于生物特征的身份识别系统将彻底崩溃,因此大规模的网上身份识别绝不能依靠人脸识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