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Mi Pay大开杀戒? 小米5继阉割SWP之后再取消HCE支持


2016-6-15 10:3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近日,有小米5的用户在小米官方MIUI论坛上反映将系统版本升级到开发版(体验版)6.5.31及以上(MIUI8)之后,原先支持的银联HCE云闪付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导致之前下载的HCE云卡在银联闪付的POS机上付款失败。

  而通过上述反映之后,MIUI开发组对此进行了确认回复,“小米在做自己的闪付,采用了技术上更有优势的eSE模式,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暂时不支持采用HCE的云闪付。”目前可以确认小米5暂时不支持HCE模式的云闪付,而从一开始小米5就不支持运营商的SWP模式,对于仅剩的小米eSE全终端模式Mi Pay却又迟迟不见踪影,这因此一时间引起了许多小米5用户及NFC发烧友的不满。

  据NFC产业网了解,小米于今年2月份发布小米5手机,并号称搭载“十余项黑科技”,具备“全功能NFC”,尽管确实支持NFC的卡模拟、读卡以及P2P等三大模式,但是因为其阉割了运营商的SWP模式而第一时间遭到了用户的吐槽。

  之后4月份,小米和银联宣布合作,共同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小米官方也表示双方将在银联的标准和规范体系之下,基于小米手机终端联合设计推出移动支付产品。小米5作为小米近来唯一一款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一款支持NFC的小米手机还要追溯到小米3),承载了众多米粉中的NFC爱好者的希望,也预示了小米要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布局的决心,一时间Mi Pay呼之欲出!

  但是,至今Mi Pay并未正式发布,关于NFC功能的支持仅仅是全终端模式的手机交通卡,目前也仅仅支持深圳、上海等少数城市。Apple Pay、Samsung Pay在国内已经成功推出,HuaWei Pay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尽管现今来看移动支付领域的“闪付派”并不占优势,NFC支付在Apple Pay热消散之后重归理智,但是业界对于NFC支付的发展依然持有比较乐观的态度,再加上可穿戴支付的推动,移动支付领域不会冷清。

  国内的手机厂商竞争激烈,各家都试图通过一些创新技术和应用来扩大自身的用户占有以及业务范围,小米作为国内手机厂商的代表一直就想搭建自己的生态系统,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进军民营银行,金融帝国梦出现端倪,移动支付显然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不过,关于此次小米5再阉割掉HCE模式,显然引起了诸多用户的不满意,剥夺了用户的选择权。一位发烧友表示,“Mi Pay 正式发布还未可期,并且就算发布了也仅仅能支持达成合作的个别银行,其银行支持数量完全无法和目前的HCE、SWP模式下的银行数量相比,小米为了推行自家的支付扼杀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无法接受。”

  对于小米5取消HCE支持的具体原因,除了推行Mi Pay外,测试、体验、协议等各种问题的外界声音不断,小编在这里也不妄加揣测。据NFC产业网了解到,今晚9点小米论坛将对NFC功能进行全解析,或许会公布一些大家想了解的答案,具体细节NFC产业网将会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