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呼和浩特“智慧医院”首试点 实现手机支付


2016-6-16 13:16

  呼和浩特“智慧医院”首个试点项目,今天上午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上线。今后市民看病只需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完成预约挂号、在线支付、连接服务器自助打印检验检查报告等操作,减少排队、在院内等候的无效时间。呼和浩特“智慧医院”项目一期今年将完成覆盖二级以上27家公立医院的移动医疗平台建设。

  “排队时间长、在院内等待的无效时间多,非常影响就医体验。通过手机APP接入智慧医院后,排队挂号缴费、上下楼层反复奔波等非诊疗行为,都可以在手机上解决。这种‘传统医疗机构+互联网’的创新服务,既可减少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也从根本上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可以帮助患者节约至少一半以上的在医院内逗留时间,也使医院得以把有限的资源集中投向诊断和治疗这一核心任务中,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金满义高度肯定了“智慧医院”带来的成效。他表示,首个“智慧医院”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是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创新,也是顺应国家深化医改、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互联网+”等宏观政策的区域医疗资源配置的体制创新。下一阶段,呼和浩特市将全面推进以呼和浩特第一医院为典范的“智慧医院”项目建设,让全市及全自治区的百姓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智慧医院”目前可以实现手机支付,但还不支持医保在线支付服务。为呼和浩特市“智慧医院”项目提供技术及运营服务支持的华康移动医疗公司CEO刘波表示,手机端“智慧医院”全业务模块包括医保支付、预约挂号,实时查询检验检查报告、门诊费用清单、咨询医生等服务,在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但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推出主要取决于医疗行政部门与社保部门的沟通协调,只要政策放行,便可实现“智慧医院”全流程、全人群的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