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银行正测试新支付系统:基于比特币技术


2016-6-17 14:36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加拿大国家央行的加拿大银行周四表示,该行正在测试一个以比特币虚拟货币技术为支持的新支付系统。

  加拿大银行高级副行长卡罗琳·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央行近期在与多家商业银行合作,展开一项银行同业支付系统的测试。她表示,建立该系统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直接理解技术,其他一些事宜还需要展开调查。在该系统准备就绪之前,还会有很多障碍需要清除。”

  威尔金斯表示,这一实验项目是央行许多金融技术研究项目之一。她称,央行展开此次实验,目的并非是开发电子货币供公众使用。预计威尔金斯将在周五对该项目展开进一步说明。

  闭门会议

  当地时间周三,在加拿大卡尔加里(Calgary)市举行的一个闭门会议上,来自加拿大金融和技术领域内的专家探讨了这一基于比特币技术的分散式交易系统项目细节。

  加拿大比特币联盟负责人兼企业家凯尔·坎伯(Kyle Kemper)出席了周三的会议,他称该实验项目名称为“Project Jasper”,而且该项目涉及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

  与传统的电子资金转移方式不同,区块链技术下的分散式总账(distributed-ledger)系统允许用户彼此间进行安全交易,而不需要中间人或央行监管。

  从会议演示的幻灯片内容细节来看,该系统允许银行将现金转换成数字货币,这种数字货币可以被用作交换媒介,也可以转换回现金。

  谈到区块链技术知者甚少,而以该技术为内核的比特币技术却名噪一时,近年来备受大型金融机构关注。

  Payments Canada以及总部位于纽约包括了加拿大各大主流银行的R3研究财团,与加拿大银行一道成为该项目合作方。

  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道明银行和Payments Canada均拒绝对此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