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叫车软件Grab合作 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2016-6-21 17: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东南亚领先的叫车软件Grab,和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今日宣布合作,为中国用户在泰国和新加坡叫车提供无缝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从今天开始,中国用户使用Grab叫车,可以绑定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直接用人民币结算车费。

  在此之前,中国游客必须在Grab内绑定双币信用卡,或者使用现金支付。新增了支付宝这一支付方式之后,中国用户可以直接用人民币结账,无需进行繁琐的换汇和汇率计算。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在东南亚的打车软件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服务已经覆盖了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印尼和越南的29个城市,其中有普吉岛、宿务、曼谷等旅游热点城市。除了泰国和新加坡,Grab和支付宝将在其他四个东南亚国家推进这一合作。

  蚂蚁金服集团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彭翼捷表示,“通过和当地伙伴的合作,我们致力于在海外为中国用户提供他们在国内已经习以为常的便捷的生活方式。”此前支付宝还与滴滴打车和Uber达成了合作,为中国用户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叫车提供便捷的人民币支付。

  支付宝在全球69个市场与当地商户合作。截止2016年5月,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有7万多家商户接受支付宝付款。韩国、德国和法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支持消费者使用支付宝退税。

  同时,蚂蚁金服最近在东南亚布局加速。近日,中国商务部网站发出通知称,蚂蚁金服计划收购泰国在线支付服务供应商Ascend Money 20%的股份。作为蚂蚁金服的一部分,支付宝(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今后将有权提升Ascend的持股比例,将股权增至30%。据悉,Ascend Money隶属于泰国正大集团。旗下拥有泰国电子支付公司True Money和个人、企业融资公司Ascend Nano。不过,这一投资还需要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准。

  上个月,Grab宣布与美国的Lyft、印度的Ola和中国的滴滴出行组建战略合作联盟。这一合作让四个平台的用户可以通过任意一款app来使用其他平台的服务而无需更换app。四家公司同时还分享了一些技术和数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